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461万例 南非政府恳请公民认真对待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10:30:29  来源: 海外网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461万例 南非政府恳请公民认真对待疫情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613868例,累计死亡病例608300例,7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保持高位增长,但特朗普政府却正试图阻止向CDC拨款。英国政府18日暂停发布每日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据,原因是正在调查统计方式是否有问题,从而导致过多统计死亡人数。印度19日报告稿新增确诊病例38902例,再次刷新了单日最大增幅。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向发出呼吁,恳请公民认真对待疫情。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88141例,累计死亡14323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4489例,新增死亡病例467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在一项即将出台的新法案中,美国疾控中心将获得100亿美元资金,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等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然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阻止这笔资金的拨付。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529例,累计确诊2098389例;新增死亡病例716例,累计死亡病例79488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在疫情仍然高居不下的背景下,迫于各方压力,巴西各地已开始逆势推进复工复产。最近一周发布的各种经济数据显示,巴西经济已出现回升趋势。据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巴西经济活动指数上升1.31%,为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回升。

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69338例,死亡199087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91例,高于俄罗斯其它地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该市的疫情已经趋于平稳,60%市民已经形成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力,因此不会针对外来人员实施封锁。他表示,禁止来自地方各州的人员进入莫斯科没有可行性,莫斯科作为俄交通枢纽不会采取封城举措,“这毫无意义”。

英国政府18日暂停发布每日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据,原因是正在调查统计方式是否有问题,从而导致过多统计死亡人数。英国政府在网站上写道:“现行每日死亡统计计入所有新冠病毒阳性且后来死亡的人,没有在确诊时间与死亡时间之间划定截止期限。有人认为缺乏截止期限可能导致每日新冠死亡病例数不真实。因此,我们暂停发布每日(死亡人数)数据,直至这个问题得到解决。”按照官方统计,英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4.5万。这一数字在欧洲国家中最高,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法国卫生部长韦兰18日表示,法国将从20日开始,强制要求民众在银行、超市、商场等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韦朗还指出,保持社交距离和加强检测仍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基本方法。据了解,法国曾经规定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上口罩。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18日表示,西班牙全国目前存在186起疫情局部暴发,新增病例中超过60%为无症状感染者。加泰罗尼亚地区卫生部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当地新增确诊病例1226例,其中894例来自巴塞罗那市及其周边地区。当天,巴塞罗那市区和周边市镇出台新的管控措施,包括关闭当地全部娱乐文化场所,限制酒吧、餐馆等上座率在50%以下,同时禁止10人以上民众聚集等。

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4142例,死亡15199例。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

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南非,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285例,累计确诊350879例,累计死亡4948例。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18日发布公告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南非政府已经动用了一切资源、一切手段进行干预。但是政府不能单方面进行管理,抗疫需要国民配合。截至19日,南非全国9个省中已有3名省长确诊,还有3名内阁部长和2名副部长确诊。

津巴布韦首家中资企业投资兴建的医院——尚东医院已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将于近日开业。该院由3家中企与当地一家私营医疗集团合作设立,初期将作为新冠定点诊疗医院投入使用。医院共有80张床位,呼吸机、重症病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将缓解津巴布韦缺乏高水平新冠医疗机构的状况。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7761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902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543例,累计死亡6109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有17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突破万例,疫情最为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已达300937例。其次为泰米尔纳德邦,累计确诊病例达165714例,首都新德里位列第三,累计确诊121582例。另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印度18日共进行了超35万次检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7月19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1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73788例,新增209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188例。

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估计,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最多可能已有2500万伊朗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敦促公众认真对待这场疫情。该数字来源于鲁哈尼援引的伊朗卫生部的一项新研究。鲁哈尼还称,在未来几个月,该数字将升至3000万至3500万。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9日9时,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80例,死亡46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63496例,累计死亡5568例,累计康复204276例。

拉合尔经济学院建模实验室创新研发中心建模分析称,2020年3月至5月间,封锁3个月的情况下,巴2020全年GDP将收缩3.2%,减少160万个工作岗位,极端贫困人口增加140万人。研究人员表示,根据最新的统计,巴2.21亿人口中有4%的人每天收入低于国际公认的1.90美元的极端贫困线。政府需要制定应对GDP收缩和就业机会减少的最新政策,且政策应当优先考虑弥补穷人的收入损失,而不是每个人的损失。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9日下午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中,全国新增245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04525例;新增3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618例。

自4月下旬开始,孟政府逐步放松管控,在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陆续允许工厂复工复产和商店开门营业。目前,政府根据疫情严重程度将城市各区域划分成红区、黄区和绿区,对疫情严重的红区实施严格的防疫管理。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4例,当日同时新增39例死亡病例。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250920例,其中2486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197735名患者已经治愈。

沙特航空公司当地时间19日上午宣布,已经开始准备恢复恢复部分国际航班航班服务,其中7月23日起,将率先恢复每周四一班沙特首都利雅得与中国广州的往返航线。沙特内政部门要求从3月15日起暂停所有国际民航航班,并从3月21日起暂停所有国内民航航班。目前,沙特国内民航班机已基本恢复正常。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7912例;以色列确诊50289例;韩国确诊13745例;日本确诊24132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11802例;新西兰确诊155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353590例,智利确诊330930例……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沙特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