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双肺筛查公益项目在福建晋江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1:30:36  来源: 中国网健康

原标题:双肺筛查公益项目在福建晋江启动

呼吸系统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提高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存期,是控制呼吸慢病的发病和蔓延的有效手段之一。8月9日福建晋江市医院牵手阿斯利康,在市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间开展双肺筛查公益项目,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综合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让“大病不出县,未病共同防”的新型县域诊疗保障得到有力落实。

在晋江市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许天文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行政副主任兼晋江市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陈晓阳教授、晋江市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张宇鹏、阿斯利康总监林军等共同开启健康晋江双肺筛查启动仪式。

仪式上,阿斯利康相关代表向晋江市医院捐赠呼吸慢病诊前风险评估机。

以往,由于经济承受力以及大众对早筛的认知程度相对较低等原因,导致部分人不愿意主动早筛,谈癌色变,最终延误病情,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对患者、社会都带来巨大的精神与经济损失。双肺筛查评估一体机的投用,主要用于呼吸系统疾病诊前评估,其意义在于患者可以对自身病情进行风险评估,提升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认识,节省医生的问诊时间,早期干预延缓疾病进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表示,此次双肺筛查项目,也是市医院对全市呼吸系统疾病的现状进行深入了解、统筹管理的有效举措,希望双肺筛选项目的启动,并通过双方的合作和医共体单位的共同努力,切实提升老百姓对肺部健康的重视,推进早期肺癌和慢阻肺的筛查、诊断与治疗。晋江市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呼吸疾病防治能力,帮助高危群体早筛、早诊、早治、早获益。为晋江人民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据介绍,阿斯利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在提供先进的药物的同时,阿斯利康还通过积极投身中国医疗创新平台的建设来回馈社会。

阿斯利康总监林军表示,阿斯利康秉承“根植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推出了重大疾病早筛、县域急救网、县域慢病管理网、健康扶贫、基层医生培训等八大模块。阿斯利康会全程积极配合晋江市医共体开展项目工作,且将为不断提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综合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而努力。

据了解,本次晋江市双肺筛查项目活动是基于国家新医改政策背景下,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县域目标。项目活动将从8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份。(牛效礼 陈丹红)(牛效礼 陈丹红)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