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俩小伙健身房“加练”致肌肉溶解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4:10:06  来源: 钱江晚报

原标题:俩小伙健身房“加练”致肌肉溶解

二十多岁的小朱和小李是同事,相约运动健身,重塑身材,便到健身房“加练”,现场比起了体能。

俩人先是比深蹲,各做了200多个,后各种器材都轮流“上演”猛练了一番。结果第二天,俩人同时发现自己的小便呈酱油色,双下肢酸痛难忍、行走困难。

杭州市一医院肾内科谢祥成副主任医师解谜:

横纹肌溶解!过度运动导致横纹肌在短时间内出现缺血缺氧,导致肌细胞结构破坏,大量细胞内容物释放入血,出现代谢紊乱继发脏器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临床表现为肌痛、肌肿胀、尿色加深、酱油样尿、发热、头痛、呕吐,严重者并发急性肾衰竭;化验肌酸激酶、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显著升高以及凝血功能障碍等。

●避免同一项目的长时间、大强度训练, 尤其要避免短时间内过度的下肢肌肉锻炼。

●加强适应性训练, 循序渐进。

●注意劳逸结合, 如身体不适和感冒、发热者应避免训练。

●高温天气要注意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本报记者 何丽娜

本报通讯员 张颖颖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