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生死竞速,争分夺秒,成功溶栓在院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8:00:04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生死竞速,争分夺秒,成功溶栓在院前

大量的研究材料表明,急性心肌梗塞早期溶栓治疗可缩小梗塞面积及改善预后——溶栓时间越提前,梗塞范围就越小,病死率就越低。胸痛中心建设的目的是通过上下联动、区域协同救治、争分夺秒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开通犯罪血管,达到尽快实现再灌注治疗,减少心肌细胞坏死、尽可能地挽救生命,减少心肌梗塞患者死亡率。

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建设以来,以打造“规范化胸痛救治团队”为目标。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流程、加强质量管理、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推进胸痛中心建设工作。2020年7月17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院胸痛中心成功完成了首例急性心肌梗死院前溶栓。

整个急救过程金城院区急诊科汪晓斌主任全程跟踪指挥,通过院前救护车上积极溶栓治疗并安全转运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直达导管室。

仪陇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院领导高度重视,及区域协同网络医院支持与协作。仪陇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总监敖勇主任强调胸痛中心建设需充分发挥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优势、并积极推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救治的“起跑第一公里”,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实现信息共享,让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最佳救治。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