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给客人吃“口水菜”、熟食放在垃圾桶上……绿茶餐厅后厨乱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8:30:46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给客人吃“口水菜”、熟食放在垃圾桶上……绿茶餐厅后厨乱象!

【环球网综合报道】后厨人员食用客人菜品,熟食放在垃圾桶上、待加工肉类食材堆放在地上,餐具未按要求消毒、部分员工没有健康证……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称,绿茶餐厅(河北石家庄桥西万象城店)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问题。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的调查报道,该门店后厨工作人员经常食用即将端给客人的菜品。

7月9日晚7点,正值晚间用餐高峰时段,一后厨工作人员端起刚出锅的“绿茶炒饭”,徒手抓吃。随后,这盘“炒饭”被送到堂食区。

7月10日晚7点半,一后厨员工直接用手在装有酸菜鱼的盘子里抓菜抖汤汁后送入口中。随后这份菜被送到堂食区。

7月10日晚9点,该后厨员工在等菜期间,不停用筷子夹菜吃,并用自己的筷子不停翻拣。值得注意的是,期间该人员将吃了一口的菜又放回盘子,翻捡夹食超1分钟。

此外,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接触食品的容器和工具不得直接放置在地面上或者接触不洁物,食品处理区内不得从事可能污染食品的活动,但在该门店中,将煮熟的鸡用托盘盛放摆在垃圾桶盖上,另一边处理过的生鸡则放在厨房后门潮湿的地上,地面有污渍和杂物,生鸡旁边的板车也沾满了污渍。

该门店张贴的《食品采购与库房卫生制度》规定,储藏食品应隔墙离地,分类分架。但在该餐厅门店,却多次出现食品随处摆放的情况,存在食品污染的风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在调查中发现,该门店后厨还存在餐具不消毒的问题,洗碗间环境脏乱。洗碗工从收餐盒脏水里捞出的餐具,未经清水冲洗,只经过洗碗机便被拿到前厅备用。

据媒体报道,涉事门店经营公司为西藏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其总公司西藏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绿茶餐厅”商标的持有者,法定代表人与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同一人。

据了解,“绿茶”餐厅隶属于杭州绿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开设多家分店,并向天津、苏州、宁波等地扩展。截止到8月6日,绿茶餐厅在全国41余座城市共161家门店。

8月11日下午,环球健康记者致电绿茶餐厅(石家庄桥西万象城店),对方称现已暂停营业。

此外,从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可以看到,该门店的外卖业务已被下架。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