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施甸县健康扶贫解决群众看病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11:18:11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施甸县针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状,在加大医疗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通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大病专项救治、实施顶梁柱保险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聘请医疗专家长期驻点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水平,给一个个贫困家庭、农村家庭带来了福音。

  为了守住医疗保障这个底线。2014年以来,施甸县累计投入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资金5.96亿元,全面实施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和13个乡镇卫生院及137个村卫生室达标工程。2020年上半年,符合规范转诊转院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0.96万人次,医疗总费用4749.8万元,按医保政策报销4290.49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90.33%。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派驻施甸县人民医院倪金迪医师到姚关镇开展疾病筛查工作

  同时,借助西安交大对口帮扶的机遇,施甸聘请了医疗专家长期驻点,通过“传技术、带人才、送设备”形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西安交大一附院选派王雪、罗俊、赵小利3名专家到施甸县人民医院进行行政、业务等多方面托管工作,建立了施甸县人民医院与西安交大一附院的远程病理会诊平台,完成了施甸县第一例冰冻切片的病理诊断和第一例尿道狭窄重建术,施甸县人民医院提质达标通过省级验收,胸痛中心通过国家基层版认证,卒中中心和创伤中心通过省级认证。组织西安交大一附院、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等对口支援专家及医务人员,走进13个乡镇卫生院和农户家中开展疾病复筛和救治工作,完成疾病复筛和义诊3102人次。

  西安交大一附院、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驻施甸医疗队,县人民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通力协作深入乡镇开展疾病筛查和健康扶贫义诊。

  通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施甸县老百姓更多地选择在县域内就诊。截止6月底,县域外住院就诊7122人次,县外住院转诊率22.65%,转诊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28个百分点。

  云南网通讯员 杨丽娟 段从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秦黛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