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多形式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57:06  来源: 云南网

  “健康守护 温暖相伴”亲子主题活动

  2020年,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致敬。为此,在即将到来的医师节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妇幼健康服务中心于2020年8月16日9:00举办了“健康守护 温暖相伴”亲子主题活动。由于特殊时期,此次活动严格限制了参加人数。共计10个家庭,22人次参加,活动持续了2小时,圆满结束,达到预想效果。

  活动第一环节是观看抗疫短片,短片讲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工作的状态及工作中的艰辛并积极的克服一切困难。短片结束后,我们的老师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们进行了音乐律动——洗手操,让小朋友们从小事做起学会正确、有效的洗手。然后又进行了手工环节,在线上黏上玉米粒。锻炼小朋友们的手部精细及手眼协调能力。

  最后进行了亲子运动环节,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分成了不同年龄组,并根据小朋友的能力设计了不同障碍物环节。比如1岁半到2岁年龄组,设计的是直形平衡木主要练这一年龄段儿童下肢的稳定性,而2岁1个月到2岁半年龄组设计的是拱形平衡木主要练这一年龄段的下肢太高,跨越能力,而2岁半到3岁同样采用拱形平衡木但是独立完成,锻炼这一年龄组攀爬的能力。

  通过这一活动,家长与孩子又增进了一份亲情。工作繁忙的医护人员很少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进行亲子互动,在活动中我们的老师给予家长一些在家互动的指导。望工作繁忙的家长能关注到孩子的成长。

  持续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助力母婴健康

  2020年8月1日至8月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云南省首家爱婴医院,一直持续开展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工作。在今年母乳喂养周期间,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母乳喂养公益宣传,向公众广泛宣传母乳喂养相关健康知识,目的是让更多的母婴家庭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方法,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母乳喂养,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广泛深入社区普及健康知识

  8月2日,昆妇幼组织医务人员到滨江俊园广场,面向公众开展母乳喂养周公益宣传活动。对孕期、产后、哺乳期等家庭提供母乳喂养健康咨询服务,解答孕产妇家庭提出的问题。

  母乳是6个月内婴儿最好的食物。母乳喂养不仅营养全面,能促进大脑发育,而且还能减少过敏、增强免疫、预防疾病。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成长有利,还能促进母亲产后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和贫血,帮助妈妈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率,以及降低患产后抑郁的风险。对家庭来说,母乳喂养也是十分经济、安全的。

  通过线上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

  8月3日,医院通过互联网+方式,在线上开展孕妇学校“母乳喂养”知识宣传,通过公开课的方式建议孕产妇家庭,只要妈妈的母乳充足,就能为6月龄内的宝宝提供全部所需的液体、能量和营养素。因此,建议宝宝出生后最初6个月纯母乳喂养,接着以母乳配合适当添加辅食喂养,直至2岁。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物质。线上活动受到年轻家庭的广泛参与。

  开展亲子涂鸦活动,丰富活动形式

  8月3日,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在华山院区组织开展亲子手工活动,向就诊孕妇宣讲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并为到院检查的家庭提供宝宝T恤涂鸦活动。活动十分有趣,吸引了一大批家庭参与。通过手绘的方式,表达了孩子对美好生活的感受和向往,让家长和孩子享受健康和快乐。

  同时,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借助云南网、掌上春城、昆明日报等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宣传医院母乳喂养周活动,宣传母乳喂养科普知识,倡导全社会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母乳喂养,为母婴健康护航。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从备孕、孕期、分娩、产后,直到产后42天,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我院孕产保健部近年来分娩量位居昆明第一位,我们一直用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为每一位孕产妇家庭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服务。(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