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昆明市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操作技术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6:57:07  来源: 云南网

  为不断提高昆明市母婴保健技术人员综合能力,严格依法规范执业行为。按照昆卫妇〔2012〕19号文件精神的要求,对昆明市所有医院新申请领取“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的人员及当年换证人员进行母婴保健技术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班从2020年06月22日开始,两天一期,于近日结束,共举办5期,历时近两个月。

  本次培训共举办5期,培训人员455人,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母婴保健机构管理卫生法律法规、昆明市高危妊娠管理、妇幼保健职责与工作内容、孕期保健随访管理、异常产程的识别与处理、孕产妇儿童高危病情评估、终止妊娠、输卵管节育、大容量输血、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新生儿窒息复苏、婚前医学检查等。师资来自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教学模式采用理论授课、教师示范、模拟操作、理论笔试、模拟操作考试相结合,深入浅出,临床实用性强,让我们的学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新技能。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老师进行了顺产的模拟演练,强调了操作中的重点难点。老师的示范性模拟操作演练都让学员睁大眼睛、屏住呼吸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环节。

  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内容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试。通过本次培训,规范了参训人员助产、终止妊娠、结扎、婚检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强化了助产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强产科能力建设,保障母婴安全,为降低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奠定基础。(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