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一家医共体互联网医院在临沧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8:47:00  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 实习记者 霍毅)2020年9月9日上午,云南省内首个县域医共体互联网医院——云县互联网医院正式开始运营,揭牌仪式在云县人民医院举行。

  云县互联网医院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该院的成立标志着省内以县域医共体为基础的互联网医院实现零的突破,填补了全国以医共体为基础建立的中西医结合互联网医院的空白。同时也标志着医改“云县模式”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又一次实现了新的跨越。

  据悉,云县医共体互联网医院由云南白药集团、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县医共体共同打造,连接云县14家医疗机构,实现上下级医疗机构之间的数据共享、服务共享、技术共享、资源共享,主要流程为网络门诊—电子处方—付费—药品配送,覆盖超过30万人口,提供以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为主的“线上复诊+药品配送+健康管理”一体化服务。对于初诊患者、病情尚未明确或是病情出现变化的患者,到院首诊后,即可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

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霍毅 摄

  医共体互联网医院,从无到有

  云县县委副书记罗成贵介绍到:“云县互联网医院的挂牌成立,进一步打通了医疗流程中的多重壁垒,整合了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实现了医院服务与管理的高效运行,为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更便捷、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是我县从数字化医院到智慧医院的一次跨越性飞跃。”

云县县委副书记罗成贵致辞。供图

  云县人民医院院长罗开富向本网记者介绍说:“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互联网医院,是以县医院为依托,以在线复诊和常规咨询为主,集问诊、处方、支付及药物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它将传统医院与“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融合起来,连通了医疗服务的需求方、服务方、支付方和药品提供方,为患者提供分层、协同、联合、全程、连续的医疗保健服务。”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尹品耀发言。供图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尹品耀表示:“云南白药集团作为医药行业领军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探索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拓展医院时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间的紧密协作,从而更多、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惠及广大百姓。”

  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尹廷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希望,能够凭借多年来服务医院和平台客户的丰富经验,为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和白药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深化多方战略合作,实现共赢!”

发放互联网医院经营许可证现场。供图    

云县人民医院院长罗开富介绍“云县模式”。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