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老年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妇幼老年 >> 正文
宝宝进食好习惯培养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00:00  来源: 今晚报

原标题:宝宝进食好习惯培养指南请收好

很多妈妈都经历过追在孩子屁股后面喂饭的辛苦,如何让孩子主动吃饭,是不少妈妈关注的话题。本市专业育婴师陈雨菲提醒,孩子不好好吃饭,主要是在辅食添加期给孩子养成的进食习惯有问题。家长如果对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进食习惯,就不用追在孩子后面喂饭了。

一般来说,孩子8个月左右时是学习自主进食的黄金期。妈妈可以尝试用不同的食材、颜色搭配,制作一些大小和软硬都适中的食物,方便宝宝用手拿着吃。同时,给宝宝准备一套专用的餐具也很重要,让宝宝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就餐,建立吃饭的仪式感。要培养孩子在吃饭时不看电视、不玩手机的习惯。那些妈妈追着宝宝喂饭的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孩子习惯了边玩边吃而造成的。因此,虽然孩子年龄小,不能踏踏实实坐着吃饭,但家长应坚持让孩子专心吃饭的原则,不能妥协,否则会功亏一篑。

还有的妈妈为了让宝宝吃饭,采用奖励的方式来引导。殊不知,这样容易本末倒置,孩子为了得到某些奖励而应付吃饭,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妈妈应该仔细分析宝宝不想吃饭的原因,孩子是否对食物不感兴趣、烹饪的方式是否太单调等。此外,宝宝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大多都习惯用手抓着吃,容易把面条、汤水等洒满身,父母则会忍不住拿勺子给孩子喂饭。其实,家长此时放手让宝宝自己吃饭,才更容易养成宝宝良好的进食习惯。(记者 狄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