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专家义诊送健康 助力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西双版纳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义诊送健康 助力扶贫暖人心

  10日,州傣医医院和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15名专家和医务人员,深入勐腊县勐腊镇龙林村开展健康扶贫送医下乡义诊全天候活动,为200余名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及咨询服务。

  为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近年来,勐腊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联系各方力量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的成果。“听说今天专家要来村上义诊,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每年都能享受好几次专家的诊治,身体也逐渐好了起来,也能多干一些农活,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纷纷为专家下乡义诊点赞。

  义诊活动中,医疗专家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开展专科咨询诊疗服务、一对一健康宣教和测心电图、量血压、血糖检查、针灸、推拿等,为村民提供健康体检、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筛查、诊断和治疗建议。针对不同类型的疾病,分别对村民们进行了详细问诊,并予以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合理化的治疗建议。

  州傣医医院带队负责人表示,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解决疑难杂病诊治和提供健康咨询,主要是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走向基层,让群众少跑腿就能享受专家带来的优质诊疗服务,提升他们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