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正文
腰椎病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50: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腰椎病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中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特别高,然而年轻人也别轻视,因为随着网络以及办公自动化的发展,年轻人的发病率也在持续上升。那么,如何预防该疾病呢?

腰椎病有哪些危害

1、主要症状

腰椎病发生后会主要表现为腰痛症状。但是相对来说,此类疼痛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例如患者在腰痛的同时还会伴有一些马尾综合征的表现,出现会阴区麻木、二便功能障碍和性功能障碍等;还会出现足下垂、足拇指背伸无力的肌肉瘫痪症状和大小腿疼痛、麻木和坐骨神经痛的腰间盘突出症状。

2、严重症状

疾病发生后除出现一些腰椎病的主要危害表现外还会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表现。例如患者除出现腰椎管狭窄症和腰椎滑脱外,还会伴有间歇跛行、下肢肌肉瘫痪和双下肢发凉和麻木等症状;患者会受结核病菌的侵蚀,在患者腰痛的同时还会伴有腰部强直。

3、并发症状

如果腰椎疾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使患者出现胸腔积液、肺不张;神经损害加重;损伤神经节或交感神经干;切口深部感染;腰椎骨折侧方的腰静脉和动脉丛易损伤出血;术后畸形;膈肌裂孔疝、乳糜池淋巴管损伤、脾脏损伤等并发症。

四个方法帮你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1、保持良好坐姿

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在保持正确坐姿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起身休息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久坐之后,应该及时起身放松一下身体,舒展一下身体,从而缓解腰背的不适。

2、正确腰姿

站立应挺直腰背,并保持脊柱的自然弯曲。下蹲时,尽量屈膝,减少弯腰。抬物品时要贴近身体,举物莫高过胸部。对于轻微腰间盘突出患者,应该采取及早的治疗措施,尽量减少弯腰动作,保持直立姿态,挺胸抬头走路,从而保持身体的正常形态。

3、注意休息

在一定时间内减少活动,能使人从生理上和心理上得到松弛,消除或减轻疲劳。每坐二十分钟左右,最好起来活动活动。长久站立时最好垫高一脚,并时不时换换脚。人在躺卧时,腰椎压力最小,但要注意床垫软硬适中,太硬或太软都会伤害腰椎。

4、适当锻炼

要想保证腰椎的持续健康,增强腰部的承重性和韧性是关键。因此,有必要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腰部功能锻炼,如“腰椎操”:把手放在背后,腰向前或向后弯。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