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41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15:20:3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0.41亿元

10月30日晚,东阿阿胶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显示,东阿阿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1亿元。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3亿元,同比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达295.58%。

自去年遭遇上市首亏后,东阿阿胶一直在通过去库存和数字化营销转型,谋求止住业绩下滑趋势。从单季度业绩变动来看,公司2020年一季度亏损额为8387万元,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402万元,这也意味着东阿阿胶在第二季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到第三季度,东阿阿胶不仅实现了业绩扭亏为盈,并实现了同比增长。

东阿阿胶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指出,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特别是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但是,线下业务受阻,也变相为公司加速数字化转型增加了动力。今年以来,公司积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将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嫁接传统产业,充分利用线下资源,线上线下相互赋能,深化商业模式变革,建立完善数字化运营平台,推进传统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努力成为产业互联网在营销端的最佳实践。

同时,公司围绕消费者需求,持续优化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推出方便、即食、满足不同消费者需要的阿胶产品,有效提升产品综合价值;积极拓展外延业务,开创阿胶燕窝新品类,深化即食化、差异化竞争,推动新增量业务创新开展。

据了解,2020年东阿阿胶正式开启了数字化转型,其社交新零售平台“娇生活”顾客总量达到108万人次。分析指出,数字化转型能同时帮助东阿阿胶进一步实现清库存,或许也会刺激东阿阿胶推陈出新,适应市场需求。公司也表示,目前渠道库存正在逐渐减少,在消化已有库存的同时,公司理性控制发货,推进渠道良性健康循环。根据渠道清库存工作进展,预计到今年年底,渠道总体恢复良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