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玉溪市举办青少年学生体育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7:53:00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玉溪市青少年学生体育比赛10月13日-12月13日举行,共设有田径、游泳、校园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共8项赛事。本次比赛由玉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通过赛事推动基层县区青少年及学校体育工作,选拔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此次赛事以改促赛,从多方面将青少年竞技与学生体育赛事融合,深化体教融合。

  一是在项目设置上,突出足、篮、排三大球育人价值,充分用好赛事指挥棒,恢复断档10余年的全市室内排球项目比赛,让全市各县区、各学校重视排球项目发展和普及,让青少年从小接触排球项目,培养团队意识,让女排精神在青少年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二是在组织形式上足、篮、排三大球采用片区主客场循环赛和总决赛赛制,将比赛时间放到周末进行,减少学赛矛盾,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其中。 

  三是竞赛组别设置上,遵循青少年全覆盖模式,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俱乐部五个阶段,让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机会参与体育竞赛,尽情展现自己,从体育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022年玉溪市作为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东道主,玉溪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办工作全面推进玉溪体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通过承办省运会的契机,按体育强省建设要求,全面加强玉溪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积极培育体育产业,大力宣传体育文化,将省运会打造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示人民新风貌的平台,力争办成一届精彩的盛会。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