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磨炼意志 增强实战 云南省摔跤队开展冬季“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9:19:00  来源: 云南网

  数九寒冬日,训练正当时!冬训是激发运动员潜能、锻炼运动员意志品质的黄金时期,是影响运动员成绩的关键训练。为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2020年12月以来,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陆续启动各运动队冬季训练。

  为抓住第十四届全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良机,磨炼意志,增强实战,云南省摔跤队展开了新一年度的冬季“大练兵”。按照大队冬训计划,古典式摔跤队、女子自由式摔跤队、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从2020年12月下旬起分别前往重庆、四川、甘肃(转训福建)进行外训,各队的训练周期均在1个月左右。

古典式摔跤队周涛在训练

  在四个外训地,分别聚集了三个跤种的高水平运动队。云南省摔跤队把握机遇,通过集中式交流训练,全面提升整体训练水平及技战术能力:一是通过实战对抗和教学模拟比赛,针对不同对手摔法加强技术变化能力,以半对抗实战强化自身实力;二是加强体能训练,发展全面身体耐力素质、力量素质和专项体能训练;三是突出重点运动员在熟练技术上加强手法、步伐连接能力训练;四是加强关节部位的小关节和小肌肉群的力量训练;五是制定个人素质质量化指标,冬训前、中、后进行对比。

女子自由式摔跤队刘瑜娇在训练

  冬训中,云南省摔跤队积极贯彻“快速、主动、全面、连贯、勇猛、顽强”的十二字方针,在狠抓训练的同时,不断强化思想文化学习,让摔跤运动员在思想上清楚认识到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危机,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在行动上树立吃苦耐劳、敢于拼搏、奋勇向上的决心和勇气,认真执行教练的训练计划,高质量完成每一节训练课。此外,冬训期间,云南省摔跤队也不忘反兴奋剂教育,增强运动员“拿干净金牌”的意识。 

男子自由式摔跤队赴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训练

  当前,云南省摔跤队冬训正酣,面对艰苦的训练,运动员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抓战术、强体能,补短板,扎实备战,力争做到训有实效,练有成就,圆满完成冬训任务

  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