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8金5银4铜!云南越野滑雪队在全国冠军赛再度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3:44:00  来源: 云南网

  继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7银4铜的好成绩后,我省越野滑雪队再创佳绩。2月8日,随着云南选手陈德根在最为艰苦的男子50公里自由滑行技术比赛中率先冲线,为期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此次冠军赛,我省斩获8金5银4铜,取得了云南省组建冬季项目专业队以来最好年度比赛成绩。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现场

  次冠军赛成年组比赛中,我省获得4个第一名,4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15个四至八名。其中,陈德根获得男子50公里自由技术集体出发项目和男子超长距离个人全能2个项目第一名;蔡卫荣获得男子3公里爬坡传统技术个人出发项目第一名,刘荣胜获得由云南牵头跨省组队的男子4×10公里接力项目第一名;陈德根获得男子15公里追逐自由技术、男子15公里综合能力、男子中长距离个人全能3个项目第二名,刘荣胜获得男子超长距离个人全能第二名;刘荣胜获男子15公里追逐自由技术项目第三名,蔡卫荣参加由山东牵头跨省组队男子4×10公里接力,获得第三名。

  年组(U18年龄段)比赛中,我省普米族小将古龙择仁获得4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

  陈德根比赛中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大赛事,也是国内同类赛事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赛事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承担着“以赛促练、以赛验练”和选拔国家队运动员的重要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与获奖运动员合影(陈德根 中)

  云南省组队参加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既检验了我省越野滑雪队“跨界跨项”选才模式的成效,也体现了越野滑雪队冬训期间刻苦训练的成果。我省12名运动员将通过本次锦标赛和冠军赛的角逐表现,力争进入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 供稿

  参赛队伍合影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