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春节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一起运动战“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4:39:00  来源: 云南网

  不聚集,少走动。今年春节我们这样过!在做好巩固防疫成果的同时,居家运动为主,健身抗“疫”也成为春节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什么?不知道哪些运动方式更适合?自己一个人运动不能坚持?第四届春城体育节,2021年迎新春系列线上活动来啦。健步走、平板支撑、跳绳三大活动等你挑战!更适合男女老少全家参与,与他人互相督促,共同完成,来打卡吧,一起运动迎新春!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报名方法:关注“春城体育节”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盘龙江健步行】;选择“春城体育节迎新春盘龙江健步走”;点击进入比赛,选择“赛事报名”;进入报名页面点击“立即报名”,填写完整个人信息,点击“确认并提交”。

  参与方式:报名成功后,在活动期间内的任何时间自行到达盘龙江沿线健身步道参与活动;使用任意运动APP记录步行轨迹,进行健步与垃圾捡拾活动;

      健步完成后,打开“春城体育节”微信公众号-“活动报名”-“春城体育节迎新春盘龙江健步走”,选择“提交成绩”;

    点击“成绩及佐证”,上传轨迹截图,后台将自动识别轨迹、时间、运动时长和运动距离;

  活动期间不限制参与次数,报名成功后即可多次参与。

  推荐线路:A段:瀑布公园-月牙潭公园 6.5公里

  B段:月牙潭公园-龟龙湖公园2.5公里

  C段:龟龙湖公园-金牛公园 3.5公里

  D段:金牛公园-龙江公园 7公里

  E段:龙江公园-星海半岛湿地公园 4.5公里

      活动奖励:所有参与者完成一次后均可获得完赛证书;可优先参与春城体育节后续线下活动;活动结束后累计打卡次数最多的10名参与者和累计行走距离最长的10名参与者将获得组委提供的惊喜奖品(奖品将后续在微信公众号公布)。

  平板支撑是一项老少皆宜的锻炼方式。标准的平板支撑要让头、肩膀、胯部和脚踝处于同一水平面上,每天做平板支撑可以有效帮助缓解肩颈酸痛,锻炼脊柱恢复直线,达到塑形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精神压力,锻炼意志。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参与方法:无需报名,不限时间地点,在平板支撑时进行视频拍摄;打开“春城体育节”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平板支撑挑战】;

    进入小程序活动页面,点击“打卡”;

    上传拍摄的视频,点击“发表”

  活动期间不限制参与次数,可多次进行打卡。

      活动奖励:所有参与者完成一次挑战后均可获得完赛证书;优先参与春城体育节后续线下活动;单次平板支撑坚持最长的10位选手将获得组委提供的实物奖励(奖品将后续在微信公众号公布)。

   跳绳是有氧运动中效率较高的一种运动。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只要你手中有一根绳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启跳绳运动。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参与方法:无需报名,不限时间地点,在活动期间任意时间进行跳绳挑战,并进行视频拍摄;打开“春城体育节”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跳绳挑战】;进入小程序活动页面,点击“打卡”;上传拍摄的视频,点击“发表”;活动期间不限制参与次数,可多次进行打卡。

      活动奖励:所有参与者完成一次挑战后均可获得完赛证书;优先参与春城体育节后续线下活动;累计跳绳个数最多的10位选手将获得组委提供的实物奖励(奖品将后续在微信公众号公布)。

      “春城体育节”微信公众号供稿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