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共享资料 >> 正文
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是什么意思?小心胃癌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6:23:06  来源: 云南网

  幽门螺杆菌(简称HP)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缩写:HP)是一种单极、多鞭毛、螺旋形弯曲的细菌。革兰染色阴性,有动力。它主要依附生长在幽门附近的胃窦部粘膜,位于胃粘液的深层和胃粘膜层的表面,而不与胃酸直接接触,因此免遭胃酸的伤害而能生长繁衍。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性强

  幽门螺杆菌感染在家庭内有明显的聚集现象,父母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其子女的感染机会比其它家庭高得多。

  饮用受污染的水,和已经感染HP的人密切接触和共餐,类似的密切生活接触,传染HP的可能性最大。

  幼儿园和学校内儿童、学生之间的密切接触及吃路边小摊的不洁食品等,均可引起的HP传播。经常在外就餐的人受感染的机会更大。

  Hp检测适应人群 ?

  Hp检测很方便

  C13 呼气试验检测:具有快速、可靠、安全、无痛苦的优点,国内外已将其作为追踪观察治疗效果的最佳办法,且适合于大规模流调,它优于血清学的一个明显特征是表明目前是否有HP现症感染,而非曾经感染过。

  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幽门螺杆菌检查的“金标准”,全程诊断约 30分钟。

  具体步骤如下:

  Hp检测注意事项 

  1.受检测者需要空腹。

  2.试剂需口服入胃,不要含在口中,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3.近期服用过抗生素、铋剂、质子泵抑制剂等幽门螺杆菌敏感药物,可能影响诊断结果,检测前应停用此类药物。

  4.上消化道急性出血可使幽门螺杆菌受抑制,所以应在消化道出血停止一周以后在进行检测。

  5.胃切除手术可能造成同位素从胃中快速排空,将影响幽门螺杆菌的检测效果。

  6.适合儿童、孕妇以及哺乳期妇女检查,安全无副作用。

  检测地点

  华山西路5号

  昆明市妇幼保健院 华山院区

  儿科门诊 快乐输液室

  预约咨询电话:0871-63616331(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