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张惠:加快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09:30:00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加快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卫生健康关系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说,去年以来,日照在医疗卫生领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健康日照建设,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张惠代表表示,日照在构筑抗疫防线的同时,不断补齐短板、弥补不足。日照积极探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路径,全面构建整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卫生健康信息化支撑。如今,日照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见雏形,综合监管制度开新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成功打造了“十五分钟就医服务圈”,深受群众好评。

在健康扶贫方面,2020年日照全面落实分类救治、家医签约服务、“三专一减”等健康扶贫措施,全市共签约服务贫困人口6.62万人,对3.5万患病贫困人口开展分级分类救治,为18665名贫困慢病患者免费配发药物价值288.59万元。

张惠代表建议,要继续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监测预警能力,健全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同时,要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学学科创新发展,发挥人才带动作用,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引进优质医疗资源。(记者 王金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