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云南十四运男篮队伍落户云南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07:00  来源: 云南网

   训练中

  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社会力量优势,云南省体育局采取体教融合、省队院办模式,携手云南财经大学,整合全省优秀篮球人才,组建队伍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3月10日,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动员大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南院体育馆举行。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云南省体育局体处处长廖炜、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云南省篮球协会主席张雄、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篮球专委会主任杨贵军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动员大会。

  《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指出,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增强为国争光能力,需要创新优秀运动员培养和优秀运动队组建模式,建立向全社会开放的国家队运动员选拔制度,充分调动高校、地方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的积极性。据悉,为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云南省共有现代五项、足球、攀岩、高尔夫、轮滑、篮球、橄榄球等七个项目采取与社会力量联办队伍参赛的模式,探索利用社会资源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新方法、新思路。

   会议现场

  据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廖炜介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要求,我们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过程中,在7个项目上与社会及高校联办,此举可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这也是我省历届全运会中与社会联办力度最大的一次。此次经过与省教育厅充分协商对接,篮球项目以体教融合、省队院办的模式,将云南省男子篮球队放在云南经大学培养,大是全省大学生男子篮球冠军,具备相应的训练条件和人才储备。

  据介绍,云南财经大学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迅猛,男子篮球队连续五年获得云南省大学生篮球赛冠军。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单位、云南省大学生体协篮球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云南财经大学拥有数量较多的国际和国家级篮球裁判以及国家B级、C级教练,还有篮球馆四个、篮球场近二十块,是云南省教育厅确定的“云南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云南省青少年校园篮球教育培训基地”。学校长期致力于发展青少年篮球,探索青少年篮球开展的路径和模式,有着丰富的篮球运动资源和人才储备。以此次组建全运会队伍为契机,我省将利用高校社会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展云南省U系列学生联赛,建立云南省男子篮球U系列梯队,参加全国U系列联赛,逐步提升云南省男子篮球水平。

会议现场

  据悉,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将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参加男子篮球三对三和U19项目。其中三对三预赛队员均为云南财经大学男篮队员,U19项目队员则来自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第八中学、大理州民族中学以及红河州石屏县高级中。目前,所有参训队员均已抵达云南财经大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赛前集训及选拔。

合影

  云南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云南省男篮主教练朱海营表示,面对来自不同学校的球员,教练团队将采取赛前集训模式进行培训管理,球队以防守积极凶狠、进攻快速高效为特点,突出球员体能优势,以防促攻,积极展现云南省队的风格特点,争取在全运会预赛中赛出较好成绩。

  云南网记者 云小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