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大理州体育中心: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建设高原训练及赛事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38:00  来源: 大理州体育中心

 

  

      原标题:州体育中心: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建设高原训练及赛事目的地

  近年来,大理州体育中心积极对接高水平运动队到大理训练和各类体育赛事落地大理,通过打造特色体育品牌,进一步助推高原训练及赛事目的地建设。

  一、依托大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优势,助推大理高原体育训练目的地建设。

  高原训练是专业运动队训练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提高运动员成绩的一个重要方法,而海拔、气候等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都是影响运动员成绩的主要因素。近年来大理州体育中心依托大理得天独厚的优势,主动对接,多次接待皮划艇、田径等专业运动队高原训练。

  (一)得天独厚的高原体育地理优势。大理是地处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海拔1980,四季温差不大,年均气温l4. 9℃,空气湿度约56%,相较其他城市最接近高原体育训练最佳海拔高度和空气湿度。

  (二)独有的自然人文魅力。大理以其浓墨重彩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人文精神闻名遐迩,地方文化灿烂,民族风情浓郁,宽松舒适的人文环境有利于运动员心理减压和训练后的恢复放松。

  (三)交通便利。大理位于云南省中部偏西,是云南重要交通枢纽,交通便利,昆明至大理高铁2小时直达,大理州体育中心距离大理高铁站3.5公里,乘车时间约10分钟,大理机场共有26条航线,大理州体育中心距离飞机场11公里,乘车时间约25分钟。

  (四)场地保障。大理州体育中心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有体育场、篮球馆、综合馆、室外篮球场地、笼式足球场、停车场、运动员餐厅、水电等配套设施,为高原体育训练提供相应的场地保障。

  二、创造优异成绩,提升大理高原体育训练知名度。

  据了解,到大理高原训练的各运动队,在下高原后的一系列比赛中,队员成绩均得到提高,取得了优异成绩。如福建赛艇队近年陆续赴大理州体育中心做高原训,在15年1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单人艇铜牌和两项全国冠军,17年获全运会单人艇冠军,男子双人单桨铜牌,19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获得5枚金牌。受疫情影响,2020年江苏田径队在大理长达5个月的高原训练,打破了不能在高原长时间训练的提法,在下高原后的一系列测试赛中,所有队员的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创造了PB,且有三人多次达到健将标准,在平原修整训练两个月后,于7月2日又来到大理进行夏训,为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备战,最后在9月15日的全国锦标赛中,夺得了男子800米的冠军,同期在大理备战的浙江女子中长跑队也取得了女子800米第二,女子1500米第三的骄人成绩。

  2020年江苏田径队取得优异成绩后,带动了很多运动队陆续赴大理高原训练,主教练韩波也将于2021年3月到国家队任职,在行业内提高了大理高原体育训练知名度。

  下一步,我中心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社会资源,打造高原训练接待团队;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外交流联系,建设高原训练“直通车”。

  以高原训练目的地为契机,积极申办相关项目的国家级、国际级赛事,努力打造适合大理的精品赛事、体育旅游赛事,为打造大理体育健康生活目的地做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