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推进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向纵深发展!2021年云南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9:50:00  来源: 云南网

  3月17日,2021年云南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海埂训练基地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亚敏出席会议,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廖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组,省体育局相关处室、有关直属单位和省级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级运动队主教练、运动员代表,各州市教体局、训练科、体校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供图

  会议首先由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白旭宇解读了当前反兴奋剂形势与政策,重点解读了兴奋剂“入刑”的内容,并介绍云南省反兴奋剂工作开展情况。白旭宇表示,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国建设上的“生命线”,全省体育系统要共同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的决心和信心,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政治意识,积极推进云南省的反兴奋剂工作,共同维护云南体育的纯洁发展。

会议现场。供图

  玉溪市教体局、昭通市教体局、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运动员代表、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教练员代表就反兴奋剂管理制度的建立、反兴奋剂意识的宣传、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供图

  接着,吴亚敏副局长与各州市教体局参会代表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预防风险,形成“不想、不敢、不能”的兴奋剂防控机制。二是统一思想,筑牢底线意识。深刻认识反兴奋剂是国家文明、社会公正、个人诚信的重要体现,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体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全省反兴奋剂工作。通过建立反兴奋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反兴奋剂法规制度建设和机构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把反兴奋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全周期、全覆盖,构筑起反兴奋剂工作的坚实堡垒,推进反兴奋剂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以党建为引领,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亚敏副局长强调,反兴奋剂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斗争,面对反兴奋剂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省体育战线要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云南体育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不可碰触的高压线、不可逾越的标志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时代责任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为实现体育强省而努力奋斗。

反兴奋剂宣誓。供图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省反兴奋剂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反兴奋剂宣誓。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