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加强云南竞技体育队伍建设!云南省竞技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20:01:00  来源: 云南网

  3月16日,云南省竞技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出席会议,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省级直属训练单位、体科所(省反兴奋剂中心)、体育医院、各州市教体局、训练科、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理州体育中学、保山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就竞技体育工作、省级运动队预备队工作开展情况、备战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廖炜作竞技体育备战工作情况介绍及省级运动队预备队管理培训。

签订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协议书。供图

  余红颖副局长与州、市教育体育局签订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协议书”;省级直属训练单位代表与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单位签订“业务管理协议书”;州、市教育体育局代表向省体育局递交“云南省省级运动队预备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余红颖副局长为州、市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单位进行了授牌。

省级运动队预备队承办单位授牌。供图

  当天下午,针对《云南竞技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云南省体育科技和反兴奋剂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云南“三大球”的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结束余红颖副局长进行了总结。

分组研讨。供图

  余红颖副局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我省竞技体育备战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二是要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扎实抓好竞技体育备战和省级预备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展示新时代云南竞技体育工作新气象。

  余红颖副局长指出,当前我省面临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形势紧迫,竞技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高质量的竞技体育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完善;要在大赛备战上下功夫,全力抓好奥运、全运各项备战工作,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完善各项备战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打牢备战精神基础,突出重点,增强备战工作的针对性;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为竞技体育发展供政策保障,不断完善竞技体育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制度的导向和激励功能,不断提升制度的整合性;要在竞技体育工作管理监督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大赛竞技实力;要在科技助力上下功夫,着实有效的提升运动成绩,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助力能力的提升,重视数据积累,不断加强科研公关;要在夯实人才基础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省级运动队预备队建设,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注重周期规律,循序渐进,以人为本;要确保奥运会全运会任务落实落地,勇于担当求实效,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

  余红颖副局长强调,竞技体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省体育系统,特别是竞技体育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不断增强做好竞技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竞技体育训练备战和省级运动队预备队建设工作中,要有“必胜的信念”,要以“永不言败”的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云南竞技体育事业再上台阶,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