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2021年昆明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冰雪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20:12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2021年昆明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冰雪项目)顺利结业

  为助推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扎实做好昆明市滑雪项目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昆明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于2021年5月19-21日在昆明举办。来自昆明市冰雪场所社会体育指导员、昆明市冰雪项目示范学校骨干教师共5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云安会都和昆明融创雪世界进行,内容包含了冰雪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滑雪项目概况、冬奥知识、社会体育指导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发展及管理办法、滑雪实践等。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坚、陈敏,副教授王航平,融创滑雪学校白振扬等专家及专业滑雪教练参与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得到了昆明本地学校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作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201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批准为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主要负责全省国家级、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至今已有17年的基础。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家协办单位—昆明融创雪世界,也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推本地滑雪教练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

  5月21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首先进行了技能特长及才能展示,随后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昆明融创雪世界等单位负责人为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作为昆明市首批参与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先行者,学员王丹表示:“参加完本次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后,我们在拥有一个新身份的同时也承担了一份新的责任。大家都立志要成为冰雪知识的传播者、冰雪文化的宣讲者、冰雪技能的实践者和冰雪安全的倡导者,要为昆明市宣传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帮助学员们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滑雪运动的实践技巧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通过学习,学员们在各方面获得了显著进步。(记者  陈佳骏)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