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速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政策速递 >> 正文
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及加强路跑赛事 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9:43:00  来源: 云南网

  各州(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级各体育协会:

  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因局部天气突变发生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沉痛。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国家体育总局通知,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将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梳理,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标准规范,全面加强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的管理保障。

  各地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办赛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围绕组织运营、服务保障、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地质条件、气象因素等内容,对所有赛事活动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暂停,严防体育领域安全事件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要进一步规范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请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跑(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等)赛事进行认真梳理排查,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的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一对一”进行核查,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将赛事举办时间、项目设置、赛事规模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情况上报省体育局及中国田径协会备案。

  符合中国田径协会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具备以上4个方案的路跑赛事向省体育局进行赛事陈述汇报获批准后,方可举办。不符合要求的赛事,须暂停举办,进行针对性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省体育局审核。

  请各州市教体局将此通知转送文旅、公安等相关部门。

  云南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