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打屁股会影响儿童大脑发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50:00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打屁股会影响儿童大脑发育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发表在《儿童发育》上的新研究表明,打屁股不仅仅是体罚,更可能会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

此次研究对象是147名10岁到11岁左右的儿童,他们被分成两组:40名被打过屁股,其余107名没有被打过屁股。在研究过程中,每个孩子躺在核磁共振仪上,并看着电脑屏幕。屏幕上显示带有“恐惧”和“中性”表情演员的不同图像。扫描仪捕捉了孩子们的大脑活动。结果显示,被打屁股的儿童对“恐惧”面孔表现出更强烈的神经活动,他们面对两种不同情绪面孔的大脑反应与经历过严重虐待儿童的大脑反应没有明显区别。

研究发现,被打屁股的孩子在前额叶皮质的多个区域(包括突出网络的部分区域)有更强烈的神经反应。研究人员表示,体罚与焦虑和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行为问题和药物滥用有关。这项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哈佛大学心理学系压力与发展实验室主任麦克劳克林说,即使是打屁股这样的轻微体罚形式,也会像更严重的虐待一样,对儿童的大脑产生影响。(敏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