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青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青体育 >> 正文
云南飓风冰球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08:57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云南飓风冰球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昆明,一座坐落于祖国西南、常年被阳光雕刻的城市。休息日里,这座城市的孩子不是在草地上享受阳光,就是在西山上眺望滇池。而在寒气袭人的冰场上,一群孩子正在接受冰雪的洗礼,追逐着那一颗颗小小的黑色冰球。

  云南飓风冰球队正式组队成立于2019年,一群热爱冰球的孩子走到了一起,一群默默付出的家长共同成立了这支球队。成立之初,聘请了路勇教练来带队,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租用场地进行训练,每周两次。平日里还好,遇到海鸥莅临滇池湖畔的日子,观鸥的各种车辆把不算宽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正常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被延长到3个小时以上。但就是这样,飓风队的孩子和家长们也从未缺席过训练。

  一切,源于热爱

  2020年初,一场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飓风队的训练也暂停了……几个月后,昆明喜悦滑冰场递来了橄榄枝,允许飓风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包场进行训练。兴奋的孩子们赶到冰场,测量体温、更换装备,来不及抒发一下几个月不见的思念之情,直接上冰开始训练。几个月不上冰的孩子们陆续开始摔跤,但脸上流露出的那一份喜悦之情,深深感染了场边陪伴的家长们。

  一切,因为坚持

  去年5月,机缘巧合之下,球队聘请了之前在成都工作的冰球教练达尼拉·谢尔盖耶维奇·辛卡尔来执教,高水平教练的到来使得孩子们获得了更好的训练指导,家长们也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接下来的几次比赛,也让孩子们在继续享受冰球的同时,不断增强了信心和球队的凝聚力。

  一切,来自希望

  去年底,飓风队参加了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深圳冰协承办的“爱心杯”南方冰球联赛,一个月前往一次深圳,克服了舟车劳顿等一系列困难,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最终获得了U10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一切,始于蜕变

  这就是云南飓风队,一群热爱冰球的昆明娃娃们的故事,这个故事还在继续,还会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发生,让人期待。飓风初起,未见摧枯拉朽,只是轻拂。(徐亮)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