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考试可以推迟,生命不能等待 ——天津外国语大学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慧兰成功完成捐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1:20:0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考试可以推迟,生命不能等待 ——天津外国语大学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马慧兰成功完成捐献

6月21日上午,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血细胞分离室,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的马慧兰同学为一名3岁的血液病患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天津市第273例、学校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刚入学不久,马慧兰在学校宣传栏上看到雷晨薇、杨惠、许伟皎、黄泽佳几位学长学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深受感染,希望自己也可以为他人做点什么。当学校组织造血干细胞采样时,她郑重地报了名,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5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初筛,她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得知自己配型成功的消息,马慧兰立即表示同意捐献。正值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此时捐献意味着她所有考试都将推迟。听说病人情况紧急,马慧兰没有丝毫犹豫地说:“考试可以推迟,生命不能等待。”学校第一时间为她沟通协调缓考事宜,让她安心捐献及休养。6月17日,在辅导员的陪同下,马慧兰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始为捐献做准备。

21日下午,学校领导老师来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马慧兰,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高度赞扬了她为救助患者推迟考试、勇于奉献、大爱无私的善举,为她颁发“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并授予“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天津市红十字会为马慧兰颁发了中华骨髓库荣誉证书以及天津市“红十字博爱”奖章和荣誉证书。

自从2006年起,天津外国语大学坚持每年2次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近5000名天外教工、中外学子将生命“种子”留在中华骨髓库,刘畅、刘金秋、李群艳、徐双双、雷晨薇、杨惠、许玮皎、宋雨墨、黄泽佳、胡笛、刘旭、周邓浩然、袁野、马慧兰等14名学子、校友爱心接力,义无反顾地为他人“再造生命”,完美阐释了“德业竞进”的真谛。人道之心和志愿精神镌刻在每一名天外人的血液中,他们用善言善行点燃生命的希望,加油续力创造奇迹,实现最美人生价值。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