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海埂基地(中心)赴寻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0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中心)于6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80多人赴寻甸县柯渡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目的明确。此次活动由基地(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组织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此次“柯渡·长征精神”培训班教育形式多样,分为互动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分享会几个环节。在互动教学中,党员干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诵读了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传唱《东方红》等经典红歌,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大家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员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的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的理想信念;现场教学中学员参观了主题陈列展厅,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等地,瞻仰红军烈士遗物,感悟“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气概。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概况,从“雄关漫道真如铁,突破四道封锁线”到“腊子口上降神兵,六盘山上红旗展”,中央领导人以高超的智慧,英明的决断带领红军突破敌人层层封锁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

  在体验式教学中,基地(中心)党员干部追寻先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切身体会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壮举,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在学习分享环节,学员们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应该把红军战士百折不挠,坚定信念,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走好海埂基地人新的长征路。

  活动最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小结。

  一是此次活动经过基地(中心)党委认真研究,党委办公室精心策划,呈现出了非常完善的活动方案。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也体现了基地(中心)党组织的战斗力,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党员干部通过穿红军服,走长征路等一系列庄严,肃穆的活动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神圣和伟大。通过参观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不但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艰难,更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通过今天的活动,党员干部要能够真正地把长征精神带到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去,把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带到日后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去,这才是开展此次活动的实质性意义。

  三是革命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一是靠团结,二是靠理想,更重要的还要有铁一般的纪律。党员干部们不仅要学习革命光荣传统,更要学习服从指挥的意识,学习铁一般的纪律。广大同志要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把纪律作风意识更加牢固地树立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各个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各个科室也要形成攻坚克难的良好工作风气。

  海埂基地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