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全省体育系统充分利用体育场馆资源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56:00  来源: 云南网

  全省体育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利用体育场馆体积容量大、交通便利等资源优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省体育局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防疫大局,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保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群策群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目前,全省有14个州(市)共38家体育场馆设置成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预计能实现日均接种19万人的保障能力。

  省体育局积极配合盘龙区设立“拓东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局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要求拓东体育中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保障工作,对场地保障、人员引导、车辆停放作出具体安排,组织专门团队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接种流程,保证现场疫苗接种有序进行。接种于2021年4月21日顺利开始,设置了20个临时接种台,在疫苗充足的前提下,每天可以接种10000剂次,还专门设置特需人群绿色通道,面向残障人士、65岁以上特需人群提供便利。目前已累计接种43000人次。

昆明市拓东体育馆疫苗接种点

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篮球馆疫苗接种点

  丽江市在市体育发展中心篮球馆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是丽江市最大的接种点。场馆干部职工在市教体局带领下全力做好接种点卫生、安保及停车秩序维护工作。接种于2021年3月30日顺利开始,现场共设置了20个临时接种台,在疫苗充足的前提下,每天接种17000剂次,目前已累计接种84892人次。

迪庆州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疫苗接种点

  迪庆州在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设置临时接种点,迪庆州教体局提前排查消除场地安全隐患,配齐保安保洁人员,全力以赴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综合体育馆的日常消杀工作。共设有10个接种服务台,自疫苗接种以来,已接种32288人。

  昆明、玉溪等地体育部门也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和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在辖区体育馆内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全省体育系统将继续根据属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勇担社会责任,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在疫苗接种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把党史学习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实实在在做到“体育为民、体育惠民、体育利民”,为服务保障全省群众全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