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激发备战斗志 ——庆祝建党100周年云南体育健儿谈感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0:28:37  来源: 云南网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分别于6月29日、7月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出席这两个重大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云南体育健儿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全运会竞技赛场,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贡献力量。

云南省体育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拼搏奉献是体育人必备的品格和应有的担当。何其有幸我们生逢盛世,能够在如此强有力的保障下心无旁骛地刻苦训练,能够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倾尽全力,能够为祖国的荣誉放手一搏。”云南皮划艇运动员刘浩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我也将全力做好最后阶段的训练备战工作,稳扎稳打。党的百年奋斗史为我强心助力,我们要勇当时代浪潮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中国男子划艇的至高荣誉必将在我和队友的奋力拼搏中成为现实。”

  张德顺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在收看完两次重大活动后,她表示,“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要以她为榜样。没有刺骨的风,哪来坚韧的松柏;没有冰冷的雪,就没有清香的梅花。我将不负使命,奋勇向前,努力奋斗,超越自我,在奥运赛场上为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即将出征奥运赛场的竞走运动员蔡泽林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十分激动的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激励我在今后训练和比赛中愈挫愈奋,越战越勇,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作为云南首位女子摔跤奥运参赛选手,龙佳谈了自己的体会,“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力争在东京升起五星红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自行车运动员吕先景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随时准备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

  收看完庆祝大会后,拳击运动员山俊表示,“党的百年征程中铸就出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一股向上力量在心中油然而生。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奋斗是我们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训练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将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力争创造新的佳绩。”

  云南省越野滑雪运动员陈德根发表感言,“我们一定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和艰苦卓绝的精神,积蓄力量,奋力拼搏,在困难坎坷面前不灰心,在艰难险阻面前不畏缩,以强烈的进取心投入到每次训练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备战状态去努力奋斗,实现为国争光的初心使命!”

  云南女排教练张娴会后这样说:“29个闪亮的名字,29面鲜艳的旗帜,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云南女排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弘扬女排精神,克服困难、永不言弃,顽强拼搏、永不服输,在赛场上,打出水平、赛出风格,为云南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即将率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云南中长跑教练张国伟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教练员,在这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关键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和我的队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科学训练,严格管理,在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科研负责人屈成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体育科研工作者,要深入运动队一线,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解决运动队训练、竞赛实际问题,以科技力量助推云南竞技体育大踏步向前发展,携手并肩再创辉煌。”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