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09:38:13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成立

  7月31日上午,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在玉溪高原足球训练基地宣布成立,这标志着云南又一个男子足球俱乐部正式起航。球队成立后,将在9月参加中冠足球联赛,球队首期目标是获得晋级中乙联赛资格。

  足球运动的发展是云南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国务院、云南省先后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云南省足球改革发展方案》与《云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等文件,旨在大力推进足球事业发展。云南省体育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扎实推进足球改革,鼓励多元化投资运营职业足球,制定立足云南省情的青训模式和教练培养体系,全面完成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为我省职业足球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云南省体育局及云南省足球协会、玉溪市政府及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等多方重视指导下,玉溪市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打造职业球队。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的正式成立,将为云南省、玉溪市进一步打造足球人才培养机制,打通优秀人才职业输送渠道,丰富广大群众体育和足球生活,提高云南省、玉溪市足球产业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为足球运动在云南的发展作出贡献,在玉溪足球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玉溪足球运动的发展将走向更大更好的舞台。近年来,玉溪市始终将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推进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和途径,采取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方式,创新统一领导、统一筹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五统一”建设模式,有效破解项目融资、建设、运营困难,全市“十三五”期间建成社会足球场96块、校园足球场200块,超额完成省级下达的建设任务。俱乐部的成立,促进了玉溪市足球产业与教育、健康、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助力玉溪市足球文氛围的培养,为玉溪球迷带来归属感,开启了玉溪足球发展新里程,打造了玉溪足球“新名片”。

  会上,玉溪市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科化足球训练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赞助及合作协议。随后,云南省足球协会向云南玉昆钢铁足球俱乐部授予了队旗。

  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与各方全方位合作的深入推进,玉溪足球将真正踏上职业化发展节奏,开启职业化足球新旅程,为云南省、玉溪市足球产业发展开启新篇章。俱乐部将与上海科化足球训练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选派经验丰富的教练组建球队,在以本土球员为主、打造队伍班底的同时,引进有能力、有潜力的球员,加强队伍实力。目前队伍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中冠联赛,力争在短期内获得中国足协乙级联赛的参赛资格,打造属于我省的职业足球队。

  云南省足球协会、玉溪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的领导及嘉宾参与本次签约仪式。(记者 潘思雨)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