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中医中药 >> 正文
第五届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融合守正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共建肾病名医在线互联网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6:29:00  来源: 光明网

  原标题:第五届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融合守正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共建肾病名医在线互联网医院

  8月8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融合守正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积极推进肾病学科建设,努力提升中西医结合诊治水平”为主题,围绕“三模式”创新肾病专科建设、肿瘤相关性肾损害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等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国医大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教授分别发表了视频致辞。希望通过借助论坛交流,总结经验、开拓思路,集思广益、加强沟通,结合对肾病临床特点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将临床体会与经验分享,切实提高与会者中医思辨能力,进而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临床诊疗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民众提供“安全、有效、经济、方便”的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增进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中西医结合肾脏疑难病会诊中心主任谢院生表示,会诊中心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就是利用北京优质丰富的专家资源,给患者提供最精准的诊断和最优化的治疗;建立疑难肾脏病诊治的学术交流平台;普及和提高中西医结合诊治肾脏病的能力和水平。使患者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给患者提供最精准的诊断和最优化的治疗。

北京中西医结合肾病名医在线互联网医院启动仪式

  论坛上,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为章友康教授、郑法雷教授颁发了名医工作室牌匾,随后北京中西医结合肾病名医在线互联网医院启动。

  据了解,双方合作共建互联网医院,是在肾脏疑难病方面的强强联合。未来将在肾脏智能诊断、肾脏疑难病早期筛查、肾脏病专家远程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更为深度的合作。

  探索肾脏疑难病的“互联网+精准诊断”

  数据显示,中国慢性肾脏病(CKD)发病率约为10.8%,患病总人数高达1.2亿,这也意味着10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这一疾病,肾脏疾病患者的基数是巨大的,而肾脏疑难病如慢性肾脏病4-5期、难治性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等代谢性疾病肾损害等,目前在多地都无法得到更优质的治疗,诊断不明、诊断存在争议时有发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势在必行。

  名医在线联合创始人阚志威表示,目前,肾脏疑难病的精准诊疗在世界范围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名医在线自创立以来就把关注民生,解决民困为第一使命,希望名医在线驾驭好“工具+品牌+供应链”三驾马车,与肾脏会诊中心一起解决日益增长的肾脏疑难病患者的诊疗需求,提高诊治疑难肾脏病的业务及学术水平,造福于人民。(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