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推进亚运筹办 促进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11:54:13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推进亚运筹办 促进文化交流

  在亚运会筹办期间多打互动交流牌、多做文化惠民事,既有利于展示杭州韵味、浙江风采,也有利于传播体育文化、促进文化交流。

  既要有条不紊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又要创新推动亚运文化传播,这已成为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常态。

  今年5月,杭州亚组委创新推出“亚运走十城”文化推广系列活动,计划走访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深圳、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天津等10个举办过大型赛事或会展的城市,目前已经在上海、西安、天津、武汉4个城市成功举办活动并获得热烈反响。

  从文化交流的视角切入,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展开,是此次“亚运走十城”活动的鲜明特色,也是活动获得好评的重要原因之一。邀请有代表性的公众人物开展主题演讲,走进社区、企业、机关、学校面对面传播宣讲、沟通交流,“把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的努力会被更多人关注、理解;结合走访城市的特色,通过形式多样的跑步活动,让走访城市的市民在奔跑中感受运动魅力;杭州亚组委依托今年3月正式发布的30首亚运优秀音乐作品,与各地群众共同唱响“亚运好声音”,让此次“亚运走十城”文化推广活动有了更深远的内涵和更灵动的表达。

  2022年是世界体育的“大年”,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足球世界杯赛,将聚焦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关注的目光。杭州亚运会将在2022年9月举办,如何展示风采,是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着力攻关的重要课题。一边有条不紊做好筹办工作,一边把握时机推出“亚运走十城”活动,就是杭州亚组委发挥体育盛会综合效应的创新之举。实践表明,在亚运会筹办期间多打互动交流牌、多做文化惠民事,既有利于展示杭州韵味、浙江风采,也有利于传播体育文化、促进文化交流。

  办好亚运盛会,建好场馆、运营好赛事是题中应有之义,但不是成功办赛的全部。在办好赛事的基础上,借助亚运会平台把亚运文化传播出去,才会令更多人在亚运盛会的筹办和举办中受益。从这样的视角观察,杭州亚组委准确把握亚运筹办与文化交流的关系,既体现了宽广视野,也会为杭州城市发展与体育文化传播带来更多助益。(记者 钟文)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