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最新周榜揭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是热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08:00:03  来源: 中国医药报

原标题: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最新周榜揭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是热点

8月15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8月8日—14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本期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如下:“山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一,“浙江药闻”排名第二,“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三;第四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湖北药监”“江苏药品监管”“吉林药监”“广东药监”“河南药品监管”“甘肃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山西药品监管”于8月12日发布的图文信息《快来投票啦!“山西省药品追溯监管系统”入围2021智慧监管展示案例!》获得较大反响。2021年智慧监管案例分为智慧监管案例和智联共治案例两类,8月11日—20日,在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网站等3个平台进行展示和投票。该篇图文信息详细介绍了“山西省药品追溯监管系统”,并用图解清晰梳理投票规则与途径,一经发布便获得较高关注,成为上周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阅读量最高的文章。此外,上周“山西药品监管”还发布了《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及“一退两抗”药品管理工作要求》《山西省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深入解读“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政策》,均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排名第二的“浙江药闻”于8月10日推送的《【尖兵日记25】从企业到部门,把小事当成大事干》广受好评。“浙江药闻”自今年2月开始推出“尖兵日记”系列文章,充分展示“尖兵风采”。该篇文章成为上周点赞量最高的文章。此外,上周“浙江药闻”发布的《杭州这家药店被查!》《【防疫一线】余姚29家药店被关停》,阅读量均较高。

排名第三的“山东药品监管”推出的“疫情防控|全省药监在行动”系列文章,上周受到较高关注。该系列文章介绍山东省各地药监部门督促药店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曝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药店。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内容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仍为当前热点。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健康中国”推送的《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修订了!》被“上海药监”“江西药品监管”“陕西药品监管”等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8月8日—14日,相关数据截至8月14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发生变化。(鞠一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