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冰雪知识微课堂:我要答题(5)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04:30:18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冰雪知识微课堂:我要答题(5)

1、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场地共有几条比赛线路可供运动员选择?

A、2条 B、3条 C、4条

2、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运动员得分包含了滑行回转分、跳跃分和速度分,运动员的最终成绩根据以上三者所占的不同比例综合得出。在一次比赛中若两名运动员的得分相同,该如何评判胜负?

A、回转分高的获胜

B、速度分高的获胜

C、空中跳跃分高的获胜

3、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中,运动员滑行时出现了一只雪杖掉落的情况,但这名运动员按照比赛要求完成了比赛,那么这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如何判定?

A、成绩生效

B、成绩无效

C、需重滑一次

4、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比赛中,运动员通过终点时以哪个部位通过终点线的时间来判定成绩?

A、雪板的板头

B、手臂

C、胸部

5、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的比赛途中,一名运动员有意以推拉的形式与其他运动员发生了身体接触,使其他运动员的滑行速度减慢,这种情况下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

A、重新比赛

B、该名运动员的成绩将被排在该组最后

C、属于正常接触,不会判罚

6、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中,各个比赛出发门是同步开启的,不会因运动员向出发门施加力量而开启。当发令员发出口令“预备(attention)”后,出发门将在几秒后开启?

A、2秒

B、3秒

C、1至4秒之间随机

7、1980年第十三届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是中国奥委会1979年在国际奥委会恢复合法席位后首次派队参加的冬奥会。这是普莱西德湖第几次承办冬奥会?

A、1 B、2 C、3

8、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加拿大男子冰球队在决赛中以5比2战胜美国队。这是加拿大队第几次获得冬奥会冰球比赛金牌?

A、1 B、5 C、6

9、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竣工后,它将承担国家短道速滑队和花样滑冰队的训练及科研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综合训练馆又叫什么?

A、冰丝带 B、冰上之星 C、冰坛

10、北京冬奥会的办奥理念中除了“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外还有什么理念?

A、廉洁办奥

B、节俭办奥

C、科技办奥

(答题标准答案在本版内)

本报记者 邓方佳

本版刊头 舒乃仁(邓方佳 本版刊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