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进村入户忙采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6:00:07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进村入户忙采样

特约记者 白桦

李小艳在村民家中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李小艳在村民家中测量体温

“来,请您取下口罩,把头往后仰……”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位穿着“厚实”的白衣天使,顾不上被防护服包裹着的闷热,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她就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灵兴镇争胜卫生院护士长李小艳。

为真正把应检尽检落到实处,不漏一户、不落一人,8月3日,李小艳一大早就对因病卧床、居家隔离、有3岁以下幼儿等特殊家庭,实行入户采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采集咽拭子,并告知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木鱼村5组有一位93岁的刘奶奶,因年纪大,不适应咽拭子采集,几次采样都不成功。李小艳便蹲下身,耐心地跟老奶奶沟通,边采样边温柔地说:“张大嘴,眼睛向上看。对啦,就这样,稍微忍耐一下,马上就好了。”

此时,她的脸上早已布满了汗珠,衣服和手套也湿透了,连70岁的家属张大爷都看不过去了:“孩子,你们喝杯水,歇歇吧。”

“大爷,谢谢了。我们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何况村里还有很多人在等着我们。”

就这样,李小艳不停地奔走在山路上,走过一家又一家。针对居家隔离人群,核酸检测要进行多次,遇到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李小艳都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释。

李小艳说,自己也常常因为百姓积极主动配合而倍感欣慰,因为百姓口中的一声“谢谢”而感动不已,因为递到手中的一瓶矿泉水、一块西瓜而感觉温暖。

像李小艳一样,在三台县有这样一群人,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术帽、医用隔离面罩、手套……在桑拿天里进村入户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健康报社有限公司,访问yuanben.io查询【34SRFTGZ】获取授权信息。(白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