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6:0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

(抗击新冠肺炎)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郑州组建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

农村地区人员居住分散、区域面积大、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郑州市在这方面是如何开展工作、做到精准防控的呢?据19日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郑州目前组建了120支医疗队支援农村地区,坚决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公开数据显示,郑州市常住人口1035.2万人,农村人口263万余人。在疫情发生期间,农村地区的防控不容马虎。

发布会上,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士东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依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要求,郑州按照规范标准建设基层发热门诊47个、发热哨点诊室153个,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的同时,还能够满足突发重大疫情时基层防控需求。同时,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000余名业务精、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充实到各发热哨点诊室,确保基层发热诊室规范运行。

本轮疫情发生后,针对农村地区地域面积大、人员居住分散、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特点,张士东说,郑州市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二级以上医院迅速抽调多支医疗队奔赴农村地区支援,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医疗服务、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组建支援农村地区医疗队120支600余人,帮扶、巡诊20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40个安置点开展消杀,发放药品、物资60万元,义诊群众5000余人次。

尤其是突出对农村地区安置点、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和特殊疫区疫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多轮次防疫消杀。目前,已累计派出(动)104万人次,投入器械31.万台(次),消杀点位95.4万个,消杀面积272024.86万平方米。

张士东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力农村基层疫情防控,不断加大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织密守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完)

【编辑:丁宝秀】

(丁宝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