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奥运热”带动体育用品销量增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5:00:01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奥运热”带动体育用品销量增长

  “奥运效应”、尤其是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带动了各大电商平台体育用品销量的增长。

  由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奥运期间,乒乓球拍成交额同比增长达59%,乒乓球网/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56%,乒乓球发球机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6%;体操运动相关消费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66%,其中体操相关器械和配件增长迅猛,体操跳板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422%,体操垫成交额同比增长87%;羽毛球相关消费整体增长明显,其中羽毛球蒸球机增长迅猛,成交额同比增长高达160%,羽毛球包成交额同比增长35%。

  在抖音电商平台,篮球、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奥运经典项目相关商品最受欢迎。本届奥运会,新增攀岩、滑板、冲浪、空手道和棒垒球5个大项,其中,攀岩、滑板和冲浪是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

  中国16岁小将曾文蕙,在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比赛中晋级决赛并最终收获第六,更是让这项从街头走进奥运赛场的项目曝光率大增,也由此带来这一产品在更多青少年聚集的抖音平台销量骤增353%。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在赛艇、皮划艇比赛中屡创佳绩,让水上运动项目的关注度空前提升,给销售带来了“奥运红利”,加之夏季又是水上运动的旺季,相关产品的销量增长迅速。迪卡侬北京市区域经理钱茂宾表示:“东京奥运会期间,我们的皮划艇类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成,附件类产品增长更是翻了2倍,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

  这个夏季因为有“奥运“,体育用品销售有了更亮眼的表现。相信再过半年,2022北京冬奥会到时来,国内体育消费品市场同样将会有不俗表现。(记者 张小可 摄影 安灵均)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