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全民健身日系列——“点亮云南”线上徒步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9:07:00  来源: 云南省体育局

  原标题:全民健身日系列——“点亮云南”线上徒步活动开始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省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点亮云南·线上徒步活动,实现疫情常态化下全民健身热潮,以全省互动的线上徒步活动迎接新的百年。

  8月30日,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点亮云南”线上徒步活动启动。各项目运动爱好者可向省级单项运动协会或州市教育体育局自荐,就有望获得“彩云之南 运动达人”称号。

  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采用自选组别、自定时间、自定路线、自约同伴、自我导航、自定单次距离、自我补给的参与方式进行。活动从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持续到到11月30日,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完成。

  活动将邀请各州市县跑团与运动达人为牵头人,广泛动员本地群众积极参与到发现本地优美的健身路线、健身场地与历史文化场馆等,不仅达到健身目的,还可以了解本地的历史文化,通过各地上线的轨迹“点亮-彩云之南”,让省内外了解我省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与文化。

  活动强调重参与、不竞技,参与者可以灵活的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组别、时间、安全的路线、约上同伴,采取智能化(活动订制的两步路APP)方式实现线上打卡记录与分享,从中获得更多的健身乐趣。在90天的时间里,不定期公布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精彩健身故事,例如为了保护家乡的湖泊高山奔跑、为环境保护徒步、为公益事业募捐而奔跑等。

  组委会动员大家积极创新、大胆创意活动内容、规划徒步线路,并积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用脚步来讲述不平凡的云南故事、“点亮彩云之南”。

  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9月3日- 11月1日     

  活动时间:2021年9月3日- 11月30日

  项目设置与线路

  1.长征组(累计里程 400公里,分男子、女子组),参与者每完成25公里(寓意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即代表点亮了云南16个州市中的一个,在规定的活动时间内累积完成400公里(16个25公里),即“点亮”了云南的16个州市。必须累计完成400公里才算完赛。单次里程不少于1公里。

  2.小康组(累计里程160公里,分男子、女子组)参与者每完成10公里(寓意小康),即代表点亮了云南16个州市中的一个,在规定时间内累积完成160公里(16个10公里),即“点亮”了云南的16个州市。必须累计完成160公里才算完赛。单次里程不少于1公里。

  3.活动路线和场地:参与者自行选择任意安全的线路和场地即可,如健康步道、公园、体育场、小区等等。在安全前提下也可以选择与自己参加活动目的相符合的线路和场地,如奔跑洱海生态廊道,呼吁大家保护洱海。也在疫情防控管理许可的情况下,到周边州市活动。

  参与说明与办法

  1.年龄基本要求:限18岁以上,要求首先阅读《安全告知书》并且同意告知书的全部要求与约定(报名APP上需要点击同意)。

  2.身体状况要求:参与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运动或训练的基础。参与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报名参加。相关要求请阅读《安全告知书》。

  3.规模:不限

  4.报名费:免费

  5.参与办法:规定参与者必须使用两步路APP,须在活动前自行下载。报名时与在活动时使用的手机号码必须是同一个,且使用该手机号码登录两步路APP本活动板块。该手机号码是参加活动时系统唯一识别号码。

  6.参加活动:需要打开手机上的两步路APP,点击右下角“我的”,再点击屏幕中间的“赛事”,选择自己报名的活动,点击“开始挑战”即开始活动,活动计里程和计时即开始,途中请不要退出或关闭两步路APP。

  活动奖励

  我们将提供精美的纪念品,参与并且完成活动的人员均有机会通过抽奖获得。同时,特别订制了精美的奖牌、T恤等文创产品,选手可以自行选购。

  同时,完赛者均可免费获得电子版的纪念证书(需自行下载)。

  安全须知

  参与者须完全认同并完全同意报名的《“建党百年 点亮云南”线上活动风险告知书》(简称“安全告知书”)的所有内容,才可以报名参加活动;如报名成功,参加活动,则视为参与者完全同意和认可《“建党百年 点亮云南” 线上活动风险告知书》的所有内容。

  活动咨询

  联系人:赵玮 15388890922

  微信:65167172

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2021年9月3日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