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三亿有我·滑起来”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以滑冰之名传递中国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9:24:38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三亿有我·滑起来”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以滑冰之名传递中国速度

  9月4日是首都体育馆2021“冰雪惠民计划”公益开放日,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的“三亿有我·滑起来”系列公益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这是“冰雪惠民计划”自7月18日启动以来,首都体育馆的第二次公益开放日,也是首都体育馆在冬奥测试赛前的最后一次对公众开放,不久后这里将举行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测试赛。

  在活动现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体坛名将与滑冰爱好者们欢聚一堂。钱红、桑雪、张宁、郑海霞等夏季项目的体坛名宿与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张志强、隋宝库、赵楠楠、俞勇俊一同站上冰场,为“三亿有我·滑起来”活动助力。

  “三亿有我·滑起来”系列公益活动是中国滑冰协会开展群众和青少年普及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深入贯彻“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探索区域联动参与滑冰运动的新方式,借助新媒体平台激发大众参与滑冰运动的热情,展示不同省市开展滑冰运动的特点。

  该活动下设四大主题:第一部分为挑战者系列,即开展“挑战武大靖起跑”“挑战高亭宇100米”等中国速度挑战赛,以优秀运动员为引领激励青少年勇于争先,提升民族荣誉感;第二部分为滑冰基本功大赛,每月推行一个滑冰技能等级标准中的动作,在一个月时间内,各运动队、俱乐部可根据标准要求进行训练,训练视频经考评员考评打分后,在协会平台推送,并设置相应奖励。该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科学训练,提升后备人才成材率;第三则是要让“三亿有我·滑起来”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充分发挥主体自主权,展示城市特色;此外还有“我眼中的中国速度”主题创作活动,面向大众征集文学和文艺作品,并评选优秀作品制成文创产品,在中国滑冰协会系列赛事上进行巡展。系列活动的赞助及文创产品收益等将用于“美丽乡村”冰场建设和青少年滑冰项目奖学金等公益事业。

  此次“三亿有我·滑起来”活动参与形式多种多样,就是要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参与进来,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感受冬奥氛围。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表示,此次活动邀请了夏季和冬季项目的冠军,就是想用冠军精神引领并带动全国各地的群众一起滑起来,“我们不仅仅只是让一个市或一个区的人参与进来,而是要让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就地参与冰雪运动。”李琰在活动现场也当起了领滑,同到场的嘉宾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心地滑行,“虽然被冻得直哆嗦,但只要在冰上滑行你就会快乐。”她说道。

  目前已经有来自北京、重庆、江苏、河北、辽宁、山东、四川、广东、甘肃、黑龙江、内蒙古、宁夏、新疆等13个省区市的19家学校、俱乐部、运动队参与到活动中,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点亮了自己所在的城市,实现了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记者 李晓洁)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