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福建勇夺羽毛球男团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0:42:12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福建勇夺羽毛球男团冠军

  9月11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经过近4小时激战,福建队3比2战胜广东队,斩获十四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这是福建队历史上第六次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福建队两位老将谌龙和刘成站在领奖台最前端。仪式结束后,刘成拿出手机,与谌龙及队友来了一张自拍。在竞争激烈的男团比赛中,福建队连赢7场拿到金牌,谌龙和刘成居功至伟。

  决赛中,32岁的谌龙以21比12、21比16轻松击败广东选手苏瀚森,拿下第一分,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为福建队打团体赛。2005年,他首次参加全运会,从2009年起,他随福建队连续四届打进决赛,始终是第一单打。回望过往,谌龙颇有感触,“16年过得很快,我感到开心和自豪。16年经历的风风雨雨,依然站在赛场上很开心。16年前没想到自己会一步步成长,在经历了失败、挫折、压力后,仍能自信地站在场上,一切都因为努力和坚持。”

  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谌龙渴望拿到团体冠军谢幕。决赛中,率先结束比赛的他在看台上表现出激情的一面——鼓掌、呐喊,用各种动作为队友加油。

  之后的一双和二单比赛,广东队的任翔宇/梁伟铿、雷兰曦均获胜利,福建队大比分1比2落后。关键时刻,福建队的第二双打刘成/何济霆顶住压力,尤其是29岁的刘成,一次次跳起杀球,给广东组合施加了较大压力。作为2017年世锦赛、全运会男双冠军,刘成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他的带动下,23岁的搭档何济霆火力全开,21比13、21比7取胜广东组合邓加强/吴拓斌,将大比分扳平。

  刘成赛后感谢了家人的支持,看台上的妻子、前国羽女双队员包宜鑫带着可爱的儿子为他加油。这是刘成的第三次全运会,“这会是最后一届全运会吗?”记者将问题抛给刘成,“你看我现在这个状态——不会,打到下一届没有问题。”刘成笑着说。

  当刘成/何济霆将大比分扳平进入决胜盘后,福建队队员都很兴奋。因为双方第三单打的较量,福建队的国手翁泓阳占据优势。最终,决胜盘比赛呈现一边倒,翁泓阳21比14、21比7完胜广东的苏旭阳,助福建队笑到最后。福建队继2013年全运会后再夺男团金牌,历史上第六次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当天上午进行了男团季军争夺战,江苏队3比2击败浙江队,获得铜牌。(记者 周圆)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