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全运会女足U18组结束——上海卫冕显底蕴 浙江摘银创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0:42:12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全运会女足U18组结束——上海卫冕显底蕴 浙江摘银创历史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U18组比赛上周末落下帷幕。上海队以全胜战绩蝉联冠军,展现了上海女足的深厚底蕴。浙江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了浙江女足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全运会女足U18组决赛在上海队和浙江队之间展开。开场不久,上海队就凭借队长汪思倩的进球取得领先。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上海队踢得并不保守,李渟英连续打进两粒球,浙江队随后也由刘鑫扳回一球。上海队的攻势还没有结束,尹丽红展现了出众的个人能力,在连续过人后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将比分定格在4比1。

  上海队本次夺冠可谓实至名归,从全运会资格赛到小组赛再到淘汰决赛,她们一直保持不败。这是上海队继天津全运会后连续第二届获得冠军,从优势来看,甚至比上一次更加明显。

  作为中国女足传统劲旅,上海队连续在全运会夺冠,也增加了外界对于她们为中国女足输送更多人才的期待。据上海队主教练黄坚雄介绍,球队平均年龄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小的,人员构成也是来自全国各地,这些小球员们在训练中很能吃苦。

  这支球队中有多位球员的表现十分抢眼,比如以5粒进球荣膺赛事最佳射手的沈佳欣,2003年出生的她身高1.68米,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能够贡献如此之多的进球,体现了她能力的全面性。上海队另一位球员尹丽红4场比赛打入3球,其中包括在决赛中上演的精彩个人“一条龙”破门。

  浙江队获得银牌同样值得称道,这支年轻的女足队伍在2016年2月组队,主教练李征、助理教练姚鑫、守门员教练张慧艳都是俱乐部自主培养,队中的28名球员也几乎都来自浙江本地,可以说是一支“土生土长”的浙江队。

  浙江并非是女足传统强省,她们在本次全运会的表现带给人们更多的是惊喜,创造了浙江女足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也激发了外界对于足球多元化发展的期待。比如,这支浙江队有多名球员来自丽水市,通过她们的优异表现,能让更多人了解到丽水日益浓厚的足球氛围,从依托校园足球的后备人才培养,到火热的业余联赛,以及推动五人制足球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记者 马艺欧)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