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1:51:06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开幕

  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一届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届全运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国家体育总局与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有序推进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为了进一步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十四运会在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基础上继续设置19个大项185个小项的群众赛事活动,让“草根运动员”有机会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

  据悉,十四运会决赛期间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比赛,5300余名组委会、竞委会人员和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保障工作,1500余名新闻记者参与比赛报道。

  本届全运会坚持开门办体育,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体育事业发展和竞技体育竞争。本届全运会既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前卫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俱乐部等参赛单位,还有以个人身份参赛的运动员。

  群众赛事活动方面,展演活动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方便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办赛理念。

  本届全运会还将迎来众多刚刚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荣誉的运动队、运动员,他们将是十四运会赛场上的焦点、亮点。

  另据了解,经过三次彩排,十四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将于15日晚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11000余名演职人员将以“民族根、延安魂、中国梦”为主题,欢迎来陕的八方宾朋。(记者 林剑)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