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风云人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风云人物 >> 正文
全运人物丨刘德香 真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53:41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全运人物丨刘德香 真香!

  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9月14日在河南洛阳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云南选手刘德香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摘取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云南选手在十四运竞技体育比赛中拿到的首枚奖牌。

  刘德香

  场地自行车女子个人全能赛摘银

  云南女选手上一次在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取奖牌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山东,当时玉溪选手武思彤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记分赛中获得铜牌。

  女子个人全能比赛可以说是对选手综合能力的全方位考验,比赛由7.5公里捕捉赛、冲刺赛和淘汰赛和20公里记分赛4个项目组成。而四项比赛要在一天内全部完成,考验运动员的体能和毅力。参赛选手中不乏像刚刚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四川选手刘佳丽等名将。

  14日当天,昭通姑娘刘德香在第一个项目7.5公里捕捉赛上一鸣惊人,位居第二,为个人全能赛开了一个好头。随后进行的冲刺赛,她又跑出了第3名的好成绩,带着满满的信心进入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

  “前两项比赛过后,刘德香的成绩排在第二,我们通过对比赛的分析,为她制定了相应的比赛策略,要求她的后两项比赛中先防住后面的对手,不让其他人超过她,然后再找机会超越排名前面的刘佳丽。”云南省自行车队场地自行车中长组主教练张宝才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经过短暂的休息,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的后两个项目较量在下午继续进行,在相对较弱的淘汰赛上,刘德香内道发车,最终仅位列第八,总成绩暂时跌落到第三位。但在最后一项20公里记分赛上,她严格贯彻教练的战术安排,成功抢得21分,成功收获女子个人全能的银牌,四川选手刘佳丽和上海的陈巧林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

  刘德香夺得的这枚银牌,也是时隔12年之后,云南女选手再一次在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取奖牌。

  赛后,在谈到刘德香的表现时,张宝才表示,“  刘德香除了淘汰赛稍微弱一些,其他三项的实力都很不错,只是相较刘佳丽等选手,她的比赛经验少了一点,不然名次还有希望再往前冲一冲。”

  陕西全运会是刘德香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此前她一直是公路自行车项目选手,接连代表云南参加过2013年的沈阳全运会以及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并曾在2017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上拿到过女子个人赛的金牌,除此之外,2019年,她还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上取得过女子个人赛的冠军。

  刘德香2019年开始改练场地自行车,此后在绝对速度和高速耐力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刘德香刚从公路改场地的时候,速度方面有所欠缺,我们教练组就通过让男生当她的陪练帮她提速度,加强身体训练增强她的力量等方式帮助她提高。”

  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结束后,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全部落下帷幕,除了刘德香拿到的这枚银牌外,云南队还在男子4公里团体比赛中位列第6,男子个人全能排名第8,男子麦迪逊赛位列第8,女子4公里团体赛位列第10,相较天津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的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

  在谈到对队伍未来的期待时,张宝才表示:“云南省自行车队场地自行车中长组于2019年重新调整了结构,在这个周期中经历了很多。训练中,我们利用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针对队员们自身的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队共有9名选手拿到了全运会决赛圈的席位,其中男队6人,实现了满员参赛。这次全运会,除了刘德香夺银外,男子4公里团体的几个小朋友都展现出了不错潜力,为今后的进一步成长打下基础,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记者 浦燕)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