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临沧凤庆困难家庭获补助46万余元 为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金上调后首个最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21:21: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 见习记者 时光远)“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省总工会的领导对我们家的关心和照顾,才让我们家能度过这个难关!”何家总妻子汤爱兰满含热泪的的对记者说到。

云南省总工会领导到凤庆县鲁史镇供电局职工何家总家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仪式。时光远 摄

  9月16日下午,云南省总工会来到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供电局职工何家总家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据悉,这是我省首位在医疗互助金额上调后获得补助最高的职工,补助金额达到了465760元。

  何家总因患急性重症胰腺炎住院治疗,医疗总费用达81.94万余元,在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费用还是达到了58.38万元。何家总家庭情况特殊,其妻在家务农,无固定收入来源,父母为普通农民,年迈且患病,现在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为长子何旭的工资收入和部分务农收入,目前何家总一家借住在亲戚家,生活非常压力大。

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慰问何家总家人。时光远 摄

  在了解情况后,省总工会迅速与相关部门协商,于今年7月22日提交了医疗互助补助金申请,7月28日就完成了代办员提交、代办点、办事处、医互中心4级审批,最终获得了活动补助金465760元,使个人自付比例由71%下降到了14%,极大减轻了何家总一家的医疗负担。

  据了解,何家总参加的省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该活动开展至今,已组织4100多万人次职工参加活动,累计补助患病住院职工526.5万余人次,发放补助金34.17亿元,切实有效地帮助患病住院职工,尤其是患大病职工减轻了医疗负担。为提升生病住院职工的保障水平,帮助患大病职工减轻医疗负担,2021年第十七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提高了补助水平,将最低补助金额从50元提高到了100元,将最高补助封顶线从20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个人单笔最高补助金额也从165760元提高到了465760元,第十七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组织参互人数同比上年净增了9万人。

  云南省总工副主席尚建明介绍,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一直秉承“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宗旨,通过职工互助互济,帮助患病住院职工切实有效减轻了医疗负担。活动开展十六年来,参互人数从第一期的180万人增加至第十七期的343万人,补助人数也从第一期的7.09万人增加到第十六期的40.92万人,参互人数和补助人数的逐年增加。今年年初,省总工会还依托数字工会建设,成功上线了新的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平台,实现了参互人员信息管理、职工在线申请补助、补助金线上发放、职工信息自助查询等流程,职工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线上补助申请报销、补助金领取,补助流程跟踪、补助结果及相关政策查询等功能,大大缩短了职工办理补助的时间,真正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