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顺风顺水六金收官——汪顺朝着巴黎坚定地走下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1:49: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顺风顺水六金收官——汪顺朝着巴黎坚定地走下去

  “这十年坚持下来了,没有白费。”对十年前的自己说一句话,汪顺如是说。

  全运会游泳赛场最火的明星是谁?

  毫无疑问,汪顺。从游泳比赛第一天开始,汪顺就是全运会游泳赛场的“流量担当”,泳迷们在看台上打着海报、举着照片,呼喊着汪顺的名字,为他加油。

  汪顺不负众望,6项比赛游得顺风顺水,全部将冠军收入囊中。至此,汪顺在全运会上拿到的金牌已达15枚,是名符其实的“多金王”。有人开玩笑说,汪顺是来全运会赛场“进货”的,也有人说汪顺以后可以考虑“铁人赛”,这样的体能太惊人。

  但只有汪顺知道,自己有多累,别人看起来他轻松夺冠的比赛,其实汪顺游得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这么长的赛程,包括很多个项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其实到今天我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了。”

  本届全运会作为浙江代表团旗手,汪顺非常自豪,但是也正是因为做旗手,汪顺需要比其他队友早几天来西安。“因为我来得早,场馆封闭,4天没下水,对比赛有一定影响。”汪顺说,连续比两场大赛对他来说还好,但是中间长时间隔离,隔离后又有几天不能下水,对他造成的影响比连续征战更大,才会出现今天游不动的感觉,“我相信之后会越来越好。”

  相对于奥运会和全运会,汪顺表示,教练在备战上给出的变化不多,还是按照奥运会之前的训练方式走,只是更多地注意调整状态和技术方面细节的改动。

  虽然拿到六金,但是汪顺同样把关注给了小将。“现在年轻的选手越来越多,包括这次大家看到的来自山东的选手刘宗毓,他在400米混合泳和200米混合泳上都非常棒,作为一名‘00后’选手今天也游进了2分大关。所以,我希望未来我能够和覃海洋、刘宗毓等一起扛起混合泳的大旗。”

  经历了东京奥运会,汪顺的心态上有了很大变化,经历过什么都不顺、事事坎坷的阶段,到突破自我拿到金牌,汪顺成熟了很多,“之前的10年,我坚持下来了,没有白费。”

  成绩好,自然人气爆棚,本届全运会,汪顺收到了他出道以来最多的关注,但是场上霸气四射的汪顺在场下却并不张扬,反而更多了几分谦逊。对于采访的要求,汪顺还不忘开个小玩笑。“你们别着急,我天天有比赛,你们天天能看见我。”汪顺也会积极配合记者的要求“比心”,送中秋祝福。有冠军心态,却并没有冠军架子。

  “你想对10年后的自己说什么?”记者问汪顺。

  “这10年不要懈怠,要努力。”

  “巴黎奥运会呢?”

  “我会朝这个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记者 陈思彤 王灿 摄影 鹿麟 魏征)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