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为冬奥会预热——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4:05:53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为冬奥会预热——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开赛

  9月25日,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132天之际,“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成都站积分赛在成都融创雪世界拉开战幕,成为滑雪爱好者们关注的焦点。这是继7月广州首站成功举办后的第二站,从广州到成都,该赛事全国联动,点燃了南方冰雪运动的热潮,助力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落地实施,为冬奥会提前预热升温。

  全国联动的大众冰雪赛事 让选手“滑遍四季”

  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整合融创文旅旗下全国的冰雪生态资源,共设置了5站积分赛,接下来还将在吉林等地的户外雪场举行,持续至明年4月,横跨夏、秋、冬、春四季,南北联动打造“滑遍四季”的大众冰雪赛事IP,为滑雪爱好者、游客创造“滑遍四季”的独特体验。

  本次成都站赛事共有约100名选手参赛,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比赛开始后,只见他们从高高的赛道上俯冲而来,滑板回旋、身若惊鸿……选手们高超的滑雪技巧让人惊叹不已。

  随着冰雪运动在华南、西南地区的发展,报名参赛的南方选手也越来越多,其中不少选手还参加了广州首站积分赛。来自广州的雪友孙先生表示:“我已经计划好参加全部5站比赛,从今年夏天滑到明年春天,这种感觉非常棒!”

  冰雪嘉年华狂欢 让游客“巴适得很”

  本次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广州融创文旅城与成都融创文旅城主办,旨在以竞技体育带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推广独特的南方冰雪文化。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赛事主办方广州融创文旅城的主题娱乐运营公司“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比赛期间,来到成都融创雪世界的游客们不仅感受到滑雪比赛的“速度与激情”,还体验到了“巴适”的蜀文化冰雪嘉年华。

  零下6摄氏度的低温,无法阻挡成都人对美食的追求,把成都最具特色的美食——火锅集市开到了冰雪世界,运动员、游客纷纷上前小碗试吃,感受成都人最热情的招待方式。一碗火辣辣的火锅下肚,好像雪世界也没那么冷了,冰与火的独特感受,让人直呼“巴适得很”!这时,一阵激情电音传来,成都本地乐队在这里上演了一场雪地音乐会,顿时点燃了游客们的热情,一起随着音乐纵情狂欢。

  活跃南方冰雪 10月广州站启动

  随着冬奥临近,社会大众对冰雪运动越来越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以及冰雪嘉年华等周边活动在全国多点开花,充分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滑雪爱好者、游客参与热情高涨,活跃了南方冰雪文化氛围,助力南方冰雪运动走向普及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银行总冠名,同时还得到了安迪维特、上足科技、亚玛芬体育集团旗下阿托米克和萨洛蒙品牌等赞助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除了是本次赛事的总冠名赞助商,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其一如既往践行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秉持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贡献中行力量。

  成都站之后,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三站将于10月23日登陆广州,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滑雪爱好者可以抢先报名参赛。(记者 黄心豪 黄江容)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