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冰雪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云南冰雪 >> 正文
云南省“冰雪推广普及活动”持续推动国庆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0:31:43  来源: 云南网

  10月1日-7日,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21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云南省群众冬季项目大海草山滑雪节“冰雪推广普及活动”在昆明世博森林温泉乐园、喜悦冰场、融创雪世界举行。

  对于云南人来说,冬天下雪是小概率事件,“滑真冰”、“滑真雪”这些冰雪运动更是只有少数人才体验过,本次“冰雪推广普及活动”的举办很好地弥补了这个遗憾。活动中设置了许多丰富多彩的课程和独特有趣的互动体验,无论是冬奥知识普及、冰雪知识抢答,还是花样滑冰表演、雪地拔河比赛、真冰真雪体验,都给参与者带来了别样的新奇感受。此外,为了倡导科学运动、科学健身,预防运动损伤,组委会联合云南骁龙搜救大队全程为本次冰雪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并安排运动急救培训普及课程,提升本次活动的内涵。

  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刘海萍说:“我本身也是运动爱好者,但是带着孩子参加冰雪运动还是第一次,今天不仅给我和孩子带来了很多新奇体验,还增进了亲子关系。”

  10月1日的融创雪世界游人如织,在雪场为本次活动特意开设的专用雪道上,携国旗滑雪表演特别引人注目。此外,具有创意的雪上舞龙表演,由9位运动员舞动金龙在雪道上飞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冰雪运动完美结合,堪称一绝。10月2日,由喜悦冰场和运动员们精心编排的献礼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唱响,骁龙搜救大队队员携国旗正步入场,由数十位学员挥动手中国旗排成“72”的图案,庆祝祖国72岁的生日。各位运动员们宛若精灵般在冰上翩翩起舞,时而排成一字,而且绕圈旋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与“献礼祖国”表演的声乐老师李化羽说:“非常荣幸能在国庆节参加这个‘献礼祖国’的表演,为祖国的生日和云南的冰雪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本身非常喜欢冰雪运动,这次能将冰雪与国庆相结合,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希望能多有这样的公益活动,真正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南方人接触冰雪,爱上冰雪运动。”

  本次“冰雪推广普及活动”采取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它的举办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云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创新和探索,对引导大众在现阶段参与线下活动以及日常进行锻炼健身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迎接北京冬奥的举办,响应国家“北冰南展、北雪南移”号召,有效在云南省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云南省克服场地、气候等条件限制,积极融入国家冰雪发展大局,新建、扩建了多个滑冰场、滑雪场,不仅将冰雪运动这个北方运动项目逐渐融入南方的群众运动中,将云南的冰雪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更是给云南的体育、旅游、文化事业带来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新的乐趣和体验。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