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落幕——体验“冰丝带”感觉很特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01:28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落幕——体验“冰丝带”感觉很特别

  随着荷兰选手获得男子集体出发金牌,“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10月10日结束了全部争夺。本次公开赛为期3天,设12个小项,共有来自中国、韩国和荷兰的30名运动员参赛。

  女子3000米是10月8日开赛后的首个比赛项目,有中国、韩国、荷兰3个国家的4名选手参赛。据了解,4人均为“00后”,中国小将杨滨瑜以4分25秒61获得银牌,荷兰选手克莱伊维尔德获得金牌。在10日举行的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杨滨瑜再获一银。

  2002年出生的杨滨瑜虽然年纪不大,但大赛经验较丰富,在去年1月洛桑举行的冬青奥会上,她获得女子1500米铜牌及女子集体出发项目金牌。

  杨滨瑜赛后表示,非常感谢国家队给她这次参赛机会,对于北京冬奥会,她说:“参加冬奥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大家共同的目标是在家门口实现‘飘升奏’。”

  荷兰选手格雷维特对这次比赛十分重视,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将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位年轻运动员表示,在国家速滑馆感受到了归属感,“这个场馆很好,工作人员认真敬业,我很开心能来参赛。”

  格雷维特的队友莱昂妮·巴特斯一再表示,这次参赛的经历非常特别,她希望回国后能同队友分享感受,并期待她们有机会来体验。

  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来讲,能体验北京冬奥会比赛的冰面,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速度滑冰是荷兰的传统优势项目,荷兰男选手蒂姆·普林斯说,由于荷兰国内后续还有其他比赛,因此派出青年队参加中国公开赛。“我们来参赛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我们会把经验带回去。”普林斯说。

  年轻队员来华参赛不仅体验了冬奥赛场,还会把在“冰丝带”的所知所感告诉其他选手。韩国选手朴彩源已通过社交媒体同队友分享了她的体会。她表示,韩国的比赛场馆通常较冷,而“冰丝带”很暖和,“这对热身和比赛都有帮助。”(记者 李晓洁 田洁)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